常佰慧
2019-11-19 16:16:41

常佰慧,女,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四平市第三高中教务处主任。 

从走上工作岗位那时起,她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深入钻研教法学法,不断实践反思教学方法,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她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给学生以温暖,做学生们的知心姐姐,工作勤勤恳恳、认认真真,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家长的认可。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支援教育落后学校,虽然儿子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十多年,每月靠输血维持生命,而且每输一次血都命悬一线,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的到郭家店高级中学支教三年,她不顾环境的艰苦,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工作热忱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获得了支教学校的好评。 

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始终全方位、近距离地接触和管理学生。经过不断地摸索和实践,她逐步掌握了管理班级的规律,学会与学生交流、相处,以诚心、爱心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 

2007年,她从事教育科研工作,并第一次参加了全国“十五”规划课题的研究。随后她还主持和承担了多个省、市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她有多篇“教学论文”和“教学设计案例”等发表并获奖。 

2011年,她开始接手工会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注重关心青年教师,促进他们快速成长。她努力帮助解决教职工的实际生活困难,把温暖关心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同时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和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结束支教工作本打算好好陪陪孩子和家人的时候,孩子没有给她做一个好母亲的机会。所有的奔波努力没能阻止儿子病情恶化,最终带着我无尽的依恋和不舍,孩子在她的怀里永远地停止了呼吸,离开了人世,直到孩子的最后时刻没给学生耽误过一节课,料理万孩子的后事,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2018年4月负责教务工作,此时她还接到教育部“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训任务,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接受集中理论学习和跟岗实践。在教务工作中,全程进入学校自主学习的课程改革热潮中,她带领教师连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 

2004年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优秀教师”;2012年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中小学省级中学物理学科带头人”;2015年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吉林省中小学特级教师”;2016年被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聘为“教师人才库首席专家”;2018年被吉林省宣传部授予“吉林好人·最美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