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立权
2019-11-19 16:11:20

冯立权,男,197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安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户籍内勤。 

1997年,冯立权参加公安工作分配到临江派出所做社区民警,他立足社区积极开展社区警务工作,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称赞。2007年5月,冯立权在一次抓捕逃犯时腿部受伤,造成左腿胫骨平台骨折,民政部门评定为6级伤残。冯立权受伤后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甚至治疗费用都自己承担,不给组织添任何麻烦。2012年2月,冯立权调任大安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派驻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做户籍内勤。户政窗口工作量非常大,冯立权每天平均接待群众100余人次,他坚持做到耐心解答群众的每一个问题,热情接待每一名办事群众。冯立权每天都是整个政务大厅最后一个下班,全年延时、超时累计300多个小时。2015年4月3日下午,冯立权接待了两位耄耋老人,男性老人拄着拐杖,女性听力差很难沟通。通过长时间交流得知,女性老人赵淑芝是海坨乡村民,已经70多岁,现在租住在西站附近的于烧锅屯,来办理二代身份证。按照业务承办范围,赵淑芝老人的户口在海坨乡应该回当地派出所办理,冯立权考虑到两位老人年龄太大,不能让他们劳途往返,便主动承办老人的身份证业务,留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承诺身份证制回后上门送证。5月11日,赵淑芝老人的身份证制回,冯立权与赵淑芝老人联系时发现办证所留电话号码已停机。为了让老人及时拿到身份证,冯立权与户籍员张淑波购买了水果等慰问品,凭着当天办证时老人含糊说出的住址到于烧锅屯去一家家寻找。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租住在偏僻胡同里的两位老人,冯立权将身份证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 

冯立权为群众解决户口难题的事例举不胜举。近两年来,冯立权为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难题45件,为出生未落户人员落户457人,解决户口项目差错问题247件,为群众上门服务38次,为群众自掏费用办证21件。冯立权同志立足户籍窗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最高目标,心系群众,真情为民,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赞扬,和谐了警民关系,树立了良好的公安窗口形象和口碑,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真正践行者。冯立权参加工作二十三年来,多次被大安市公安局评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2012-2014年连续三年被大安市行政审批中心评为窗口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白城公安局评为优秀户籍内勤。2014年12月15日,通过全省比武竞赛,荣获“全省公安派出所户籍内勤标兵”称号;2016年被白城市委宣传部授予“白城好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