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丽娜
2019-11-19 15:46:41

闫丽娜,女,1977年2月出生,长春市宽城区社区汇助老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她于2015年运营自行研发APP产品“社区汇”综合服务平台,在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辖区的十个社区成功搭建了互联网+党政智慧社区试点;2017年初,组织发起长春市宽城区社区汇助老爱心志愿者协会,并开展科技助老公益服务;2018年5月在宽城区兴业街道九江社区建立助老餐厅,解决老人养老的最基本需求;建立助老餐厅的同时,在兴业街道辖区十个社区开展节假日关爱老人志愿活动;2018年7月携手妇联引领儿童传承爱心志愿活动;2019年带领团队初开展家庭技能培训,助力新时代女性家庭成长。2019年5月在九江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联合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在助老餐厅为出监少年提供社会实践基地。 

在宽城区二十多个社区开展科技助老公益课堂,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共服务老人7万多人次,成功的教会老人使用微信、拍照、K歌等手机功能,为老人使用智慧养老服务做铺垫。 

在科技助老过程中,闫丽娜发现很多老人无人照料,又不想去养老院养老,做饭难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2018年初闫丽娜带领长春市宽城区社区汇助老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兴业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兴业街道九江社区的闲置房屋建立了社区汇健康养老公益餐厅,对弱势群体开展无偿、低偿就餐服务。餐厅成立至今为低保人员无偿提供用餐2600多人次,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低偿用餐5200多人次,为周边居民有偿提供用餐4000多人次。 

在解决老人吃饭问题的同时,闫丽娜又带领长春市宽城区社区汇助老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兴业街道辖区内十个社区共同开展“红色服务”党建活动,母亲节包饺子、端午节包粽子、七一为老党员送用餐券、重阳节为老人献寿桃、春节时与居民聊民俗送面食福袋,受益老人人数18667人。 

闫丽娜带领团队通过社区汇健康养老餐厅不定期开展家庭面点师、厨师培训,免费教居民做花样面点及烹饪,家庭技能培训受到居民特别是女性居民的强烈欢迎。目前为止家庭面点师培训共开展四期,培训学员139人。家庭烹饪培训共开展两期,培训学员221人。 

2018年初闫丽娜担任兴业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兴业街道辖区开展亲子活动,开设家庭教育课堂。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做游戏、共同做事的过程,增进家长和孩子彼此这间那份浓厚的亲情。2019年5月,联合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在社区汇助老餐厅建立“梦想天使社会实践基地”,为出监的少年提供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