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玉华
2019-11-19 16:15:07

宫玉华,男,1942年8月生,中共党员,敦化市民主街中心社区居民。 

资助贫困学生 无怨无悔 

宫玉华同志退休不退岗,热情关心青少年成长。宫玉华每年都固定拿出1000元为社区贫困家庭孩子解决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近年来宫玉华老师共义务资助贫困学生20多名,据不完全统计他为这些贫困学生捐款资物已有5万多元。 

注重百年树人 无私奉献 

宫玉华密切关注社区内青少年教育,主动承担了了民主街和中心社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与社会各界广泛沟通,主动掌握社区青少年动态,对他们进行看护及心理疏导。组织假日学校,带孩子们参加社会活动。为孩子们讲授爱国主义大课。并组织“五老”服务队义务到网吧巡逻、义务看护河堤,每当孩子们有需要的时候他们都会出现在孩子们身边。 

支持社区建设 甘之如饴 

宫玉华一直默默地支持着社区建设,帮忙接自来水管道、维修暖气管、维修供水泵义务清雪等等。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居民服务任劳任怨。义务管理社区二次供水,起早贪黑维护设备,经常高层的人家抬水。为解决楼院无照明问题,他自费3000多元,找人为楼院安装了照明灯,使居民出行有了安全保障。平时他经常和社区工作者一起维护社区环境清理垃圾、小广告,不怕脏不怕累。 

参加志愿服务 带动群众 

宫玉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扶贫帮困、创建卫生城、群众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创建国家卫生城期间,他不辞辛苦的帮助街区清理走廊内外卫生,清理小广告、门对子,够不着就带着椅子,楼上楼下的清理,经常一干就是一整天。由他组建的160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近几年卫生城创建时期发挥了极大作用。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退休老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 

1995年宫玉华从教育局退休后就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多次获得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延边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延边州模范老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民主街街区好榜样、街道社区“大德敦化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又被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被延边州委授予延边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度获得延边州“最美老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敦化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延边州“延边好人 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等。 

这些年来宫玉华为社区建设及辖区居民的默默付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有了宫玉华这样的老党员的支持与带动,社区将成为居民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