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厚海
2019-11-19 16:03:24

韩厚海,男,1970年11月出生,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山泵业公司加工车间车工班班长。 

韩厚海1988年11月毕业于通化矿务局职业高级中学。1989年07月分配到通化矿务局机电总厂加工车间,从事车工专业至今。1992年7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96年5月,出色的完成了白山市塑料厂深孔套筒和不等深丝杠配件的加工工作,受到了厂家的好评,也为企业树立了良好形象。2003年1月,接到通化矿务局砟子煤矿3米提升绞车主扇轴的加工任务。在当时的通化和白山地区,所有大中型机加工厂都欠缺加工重轴的能力和经验。结合工厂的实际情况和现有加工条件,他改进车削工艺和车削用量。原计划二十五天的工期,提前了五天完成,受到了矿务局领导的好评和认可。2003年9日参加吉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了第十名被省工会授予吉林省优秀选手。2004年9月参加全省煤炭系统大赛获得第三名,被授予技术能手称号。2011年10月代表白山市参加吉林省首届双百千万人才技师大赛,获得了吉林省组织部,吉林省工会,吉林省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颁发的“首席技师”称号,为白山地区赢得了荣誉。参加工作30年来,在上级组织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培养下,通过自我的不断努力,韩厚海从一名普通的技校毕业工人,成长为高级技师,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也获得了无数的荣誉。 

每天到了岗位,上了车床,他就会进入工作状态,就会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个工件,对于质量的坚守,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成为习惯。扎根加工事业30年来,由韩厚海加工的工件没有出现差错。因为他十分清楚,一次差错可能就意味着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和公司信誉的损失。他和车间总结的“互检对照法”,加上自己掌握的技能,在零件加工制造岗位上创造了30年零差错的纪录,成为公司信得过岗位。2014年公司成立了以韩厚海的名字命名的“韩厚海劳模创新工作室”,由他带领车间的几名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针对公司多种定型产品的加工难点及重点工艺、加工方案成立了技术创新小组。他们的团队克服了时间、材料、工具等方面的困难,相继研制成功了“车中心孔装置”、“减震刀杆”、“尾座复合顶拉辅助装置”等多项技术成果,并于2015年被吉煤集团授予技术创新三等奖的荣誉。这些技术的革新不仅拓宽了公司的加工范围,提高了工件表面质量,还大大的提高了车削效率,当年就为公司创利8万多元。并引进先进的陶瓷和氮化硼刀具对磨床受限无法加工的淬火件进行精车。用机夹式涂层刀具替代老式焊接刀具进行套和环类的工件切削,增加了生产效率。 

韩厚海2011年12月被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2011年吉林省千名首席技师”荣誉称号;2017年4月被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授予“白山市职工创新标兵”称号;2017年4月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12月被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授予   “白山市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4月被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白山市总工会授予“白山工匠”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