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辉
2019-11-19 15:42:03

杨淑辉,女,1970年10月生,长春市净月区彩织街道园丁社区工作人员。 

甘当邻里“粘合剂” 

园丁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所以矛盾纠纷频出。园丁社区的网格长,日常工作80%都是调解各式各样的矛盾纠纷。两户居民因为小孩儿晚上弹钢琴,在家里跳绳噪音过大,争吵不休。网格长杨淑辉大半夜一趟又一趟的跑上跑下,慢慢弥合了两家之间的裂痕置身于矛盾丛生的环境中,已近不惑之年的她也时常感到身心俱疲,但每一次因为她的努力,居民重获和谐,杨淑辉就觉得全都值了! 

甘当便民“百事通” 

自担任网格长后,她切实履行网格长工作职责,做到了“三活”即“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四清”即“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服务设施清、隐患矛盾清”;“五勤”即脑勤、腿勤、手勤、嘴勤、笔勤工。对网格内情况做到底数清,心中明。服务社区、奉献社区是她的座右铭。她常说“同住在一个小区里,就是一个大家庭,邻里间和睦相处,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温情,更加幸福。” 

甘当小区“全职人” 

她说话办事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为居民做事要务实。47栋一户居民家中下水堵了,粪水从卫生间冒到客厅,刺鼻的气味弥漫全屋。住户找到物业,原来是因为47栋居民4年没交物业费,由于经费不足已有两年没有清淘下水,导致堵塞冒出粪水,她在入户时听说了这件事,主动协调47栋居民同意补缴物业费、协调物业公司现行清淘下水。这件事在她的参与下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解决了。“现在无论什么事,都有网格长在为我们服务,社区和我们居民群众的距离是越来越近了,各种服务也更加贴心了。”这是园丁小区居民与左邻右舍见面时经常说的一句话。 

甘当弱势群体“贴心人” 

杨淑辉尤其关心社区的弱势群体,她把特殊群体当亲人,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要抽时间去看望低保户、孤寡老人,并尽自己所能给予物质帮助。42栋一户居民,由于患脑出血,本来身体好好的一个人,一下子就变得格外自卑,还经常和媳妇吵架、发脾气,她就经常上门做思想工作,在她的劝解下,居民现在恢复得很好,已经能独立行走了,而且性格也开朗了许多,家人也都十分感谢她。杨淑辉以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热心肠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之歌,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基层工作琐碎而平凡,网格管理工作看似事小,事关重大,在今后服务过程中她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网格长工作职责,尽己所能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成为居民的贴心人,用自己的言行履行一个“奉献我先行,和谐为社区”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