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丽梅
2019-11-19 16:05:47

包丽梅,女,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口腔医院医疗党支部书记兼口腔正畸科护士长。 

1991年7月,她迈进医院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她所热爱的岗位上,28年的工作经历,从普通护士到护士长,从普通职工到一名共产党员直至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踏实走好每一步,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在岗位上,为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干一行,爱一行,用爱心和责任心抒写对护理工作的执着 

1999年担任护士长至今,组织上先后安排她管理了3个科室的护理工作,每到一个科室,她都会完善科室的护理规章制度,健全护理操作规范,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并能将制度落到实处,所到之处规范、整齐、和谐,所管理的科室从未发生护理差错事故及感染事故。 

爱一行、专一行,用无私与奉献谱写护理工作的新篇章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仅是她的工作原则,也是她的人生信条。她率先在医院推行护理工作按劳取酬的工作方针,根据护士工作量的多少,工作质量的好坏,患者满意度,推行护士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真正体现了在编护士与聘任制护士按劳分配,同工同酬的绩效考核办法,更好的调动和发挥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诠释着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她曾在入党誓词中写下这样一句话:“既然选择了党,就选择了无私与奉献。”这些年来,她也做到了!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她的带领下,党支部长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用爱心让职工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并带领支部团队始终保持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忍耐的优良传统。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也从不放松对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多年来经她培养入党的党员已达几十余人。她经常带领医疗党支部开展学先进、尽职责、讲奉献主题活动,多次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义诊讲座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增强了党员的奉献意识,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专一行,成一行,勤奋耕耘,终收获累累硕果 

勤奋敬业、无私奉献是她真实的写照,她先后获得了卫生系统2009、2011年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长春市卫生系统优质护理“模范管理者”,她所带领的科室获得2015年长春市“优秀护理团队”荣誉称号, 2018年获得市直机关“两先一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其所带领的医疗党支部荣获长春市卫健委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先进党支部。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优秀护士长等。她现为中华口腔专科护理学会会员,吉林省口腔医学会第一届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