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伦
2019-11-19 16:10:09

李崇伦,男,1956年5月生,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建设社区居民。 

李崇伦家住在建设社区服装公司一号楼。原白山市铁路退休工人,因女儿在外地工作,所以家里只有他和妻子两人。 

李崇伦是一位热心的大叔,他居住的楼是弃管楼,老年人居多,儿女很少在身边,所以他们在生活中难免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说电路故障,自来水漏水现象,作为他们来讲很难自行解决,修理不了这些事情,只要找到他,他都会积极的帮助解决这些困难。他说只要他们生活的高兴,我就开心。因为他说:我觉得他们都是我周边的亲人,我愿意无私奉献帮助他们解决一切问题。我想这些事情要从我点点滴滴做起。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这个世界和家庭会变得更美好。 

冬季下过雪后,李崇伦都会清理积雪,拿铲子给冰铲去,避免老年人滑倒摔伤的情况发生。 

因为有一些不讲卫生的居民总是把垃圾乱丢,常常扔到垃圾桶外面,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气味特别难闻,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不怕脏,不怕累。不管是炎热的夏季或者是寒冷的冬季,都会经常清理垃圾。他的这些举动感染到了周围的居民,大家也不乱丢垃圾了,周围的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善。 

为了美化居民的生活环境,他自己动手,利用楼区里的空闲地方,布置了一个大花坛,栽种了各种花草,昔日臭气熏天的地方,如今已是花香四溢、景色宜人。 

李崇伦是我们社区的志愿者,热心为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思想进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自愿服务,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在小区里,经常看到他那瘦小的身影。他有着一颗善良的心,热忠于助人为乐,在敬老爱老为孤老排忧解难方面成绩尤为显著。 

在小区住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名叫苗霞光,由于年龄大,在生活上经常遇到困难,李崇伦经常不计回报的帮助老人解决困难。他讲不出深刻的大道理,只说了一句朴实的话语:“我也会老的,现在能帮助别人时,不能推辞,而且要尽心尽力"。 

还经常帮助这位老人购买生活用品。老人喜欢吃馒头,他就跑到很远的地方去购买,当老人吃到香喷喷松软的馒头时,高兴的合不拢嘴。今年夏天特别热,老人想吃西瓜,就冒着酷暑帮忙买回了西瓜,老人抖颤着双手捧起西瓜时激动得不停点头,竖起大拇指。 

居委会在居民大会上及时表扬了李崇伦关爱孤老的事迹后,他憨厚的笑着说: "这没什么,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是我应该做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文明小区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虽然只是社区中一位平凡的居民,但正是他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行动感染着身边无数的居民,也正是这些不平凡的小事和高尚的品德,让社区无数居民把奉献社区、服务社区的精神、邻里间的互相帮助成为了一种风尚,为这个文明、温馨、和谐的大家园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