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欢
2019-11-19 15:48:18

夏欢,男,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国网辽源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干事。 

2015年至今,一直从事爱心帮扶志愿活动,连续对东辽县安恕镇小学进行资助,帮扶捐助贫困学生100余人次,开展“一对一”捐助、“爱心体检”活动、“微心愿”捐助活动,累计资金3万余元。先后组织爱心人士对工农乡中心小学、石译李趟小学207名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向阳社区特困户、富民社区贫困户、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等进行资助,送去资金3万余元。 

夏欢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立了“一家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副队长,2014年至今组织爱心人士先后对工农乡中心小学和石译李趟小学207名学生捐助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对石译中心校10名贫困生进行“一对一”的支助,支助金额2万余元;对向阳社区10名特困户,送去近5000余元的生活慰问品;慰问特殊教育学校,与爱心人士共同捐助了3000元慰问资金;慰问富民社区6名困难居民,每一个家庭送去价值400余元的慰问品。 

在夏欢的带动下成立了国网辽源供电公司“暖阳”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要求加入爱心团体的志愿者每月志愿捐助帮扶资金50元,夏欢即是创立者又是发起者,每月主动从工资拿出200元作为爱心资金,在他的影响下队伍由起初的4人发展到23人。成立4年以来,爱心团队秉承“心中有大爱,何处不暖阳”的爱心理念,为孤寡老人、贫困户、留守贫困儿童等200余人送去温暖和爱心,连续4年对东辽县安恕镇第二小学贫困生送去帮扶资金11200元,先后开展了“微心愿”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伴你成长”爱心助学活动,“一对一”爱心捐助活动,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与您携手”爱心慰问敬老院等活动,开展了“健康快乐成长”爱心活动,为安恕镇第二中心小学16名贫困学生进行体检。累计捐助帮扶资金物资约4万余元,营造了向上向善的和谐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6-2018年连续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2018年由吉林省文明办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 

2018年荣获辽源市“情暖千家”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