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文
2019-11-19 16:13:05

郭广文,男,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铁东区城东乡长发村党支部副书记。 

2015年6月20日,大雨倾盆,家住长发五组的赵大哥脸上不见了笑容,原本久旱逢雨的喜悦也在这瓢泼大雨中消失殆尽。赵大哥的房子地势低洼,但由于降雨大且急,排水沟的作用也已经慢慢消失。在得知赵大哥家有被淹没的风险时,郭广文带领着同为党员的石广士、王德才等村民来到赵大哥家中,帮助赵大哥进行排水处理。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原本齐腰的积水终于排除干净,赵大哥再一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郭广文经常下到群众中去,全村46户低保户更是郭广文的走访重点。了解低保群众的生活状态,是郭广文每天的必修课。郭广文在走访的过程中经常捐款捐物:2018年3月,75岁高龄的付大姐遭到了车祸的撞击,全身12处骨折,得知这一情况的郭广文带头在村民中开展了捐款活动,最后共筹集了2万余元的救助款。2018年10月,村民小石被确诊为脑瘤,精神倍受打击。郭广文了解到这一情况,他带着水果等慰问品来到了小石的家,劝解小石要振作起来,还处在壮年不应该被病魔所打倒。在郭广文的劝解下,小石慢慢重获了信心。郭广文还带头在村民中进行捐款活动,筹集到了3万余元的救助金,帮助小石度过了人生中的灰暗岁月。 

郭广文在工作之余还经常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扫积雪、做家务等。11年的平凡坚守,默默奉献,使郭广文获得了“四平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