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龙
2019-10-10 13:05:38

于海龙,197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四平市第十四中学政教处主任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会员。

从教20年来,他注重以德育人、以才育人、以情育人,深受广大师生的拥护和爱戴。他二十年如一日每天坚持早到校五十分钟晚走五十分钟,只为学生更安全,家长更放心。作为一名政教主任,他不断完善各项考核制度,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坚持以身作则,努力抓好学校的德育工作和辅导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编写创作了校歌“放飞梦想”,同时为家乡创作了歌曲“四平之歌”,并在吉林省获得了词曲原创一等奖。善于做班主任的思想工作,能积极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从“细微”处入手,从“小”处着眼,向“严”处要管理。

他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每学期不同班级的“重点学生”他都会特别关注他们的成长过程,做好做足他们的思想工作,同班主任、家长一起完成学生初中阶段的教育。如2003年入学的刘迪同学,曾是懒散并有不良行为的同学,在他的教育下不仅改掉了毛病,而且拥有了自己的乐队。从教二十年来,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他能圆满的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在学生的养成教育、素质教育及学校的宏化上下功夫。政教处每周一次工作例会,两周一次主题班会,每月一次安全演练,每学期一次到两次大型活动,不仅使学校充满了活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的自信能力和班级的凝聚力。学生演出他的原创歌曲多次参加市、区演出并获一等奖,同时他的原创歌曲《草原情》、《爱情是什么》被酷狗音乐收录。

作为铁西区优秀共产党员,他时刻给自己思想充电,以“十九大”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组织班主任集体学习并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的中层领导干部,他积极配合支持校领导班子工作,能扮演好中层领导的角色,使自己成为教师和校领导班子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他牺牲了于家人团聚的时间,牺牲了教育子女的时间,全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他善于思考,崇尚实践,他在努力追求教育的乐享境界,努力成就一份让人感动的教育事业。他的人格魅力必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散发出吸引力、亲和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也一定能为十四中学的发展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曾被授予铁西区特殊人才称号。2000年被评为铁西区先进教师,2009年四平市健康教育先进个人,2010年荣获四平市科研骨干教师、四平市控流先进个人,2012年科研成果《防患于未然—中小学安全教育之我见》是吉林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2012年《草原的歌》荣获第八届全国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二等奖,《牧歌》荣获第八届全国中青年教师大赛教案评比三等奖,《艺术教育与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的关系》在吉林省第四届中小学艺术教育科研报告会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四平市教育系统乒乓球比赛优秀教练员,铁西区中小学庆六一文艺演出优秀创编奖, 2012年《艺术教育与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的关系》在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论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2013年铁西区首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尚德电力杯第四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吉林省赛区创新型优秀教师奖,2013------2014铁西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论多媒体教学法在音乐课堂上的重要性》在“读、写、算”全国刊物上荣获一等奖,2015年被评为四平市优秀教师,并多次获得四平市先进工作个人,曾2010、2011、2012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年度优秀教师。2017年被评为四平市铁西区首批区管专家。

2011年开始,陆续创造一些歌曲,《四平之歌》、《十四中学校歌》、《草原情》、《无悔的忠诚》、《你是中国兵》、《红烛颂》、《爱情是什么》、《梦圆沈阳》、《老妈妈》、《乱红》、《寻找爱情》、《等爱的星星》、《团山子村歌》等二十余首歌曲,其中《四平之歌》在吉林省获词曲原创一等奖,《草原情》在吉林省城市晚报杯红歌王争霸赛中获四平市红歌王称号,《你是中国兵》在内蒙古军区军旅歌曲比赛中获词曲原创二等奖,并为铁路系统写了《只为祖国更繁荣》。2017年十二月为四平市公安局《你是英雄城的守护神》、《平安使者》、《走进平安教育馆》三首词完成了谱曲工作。

成绩只属于过去,现在的于海龙依然在路上,他会继续努力,无论是教育教学还是音乐领域他都会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属于铁西属于四平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