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伟
2019-10-09 14:55:58

许伟,男,汉族,1981年3月出生,梨树县泉盛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多年来,许伟始终坚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办企业,不仅公司的业绩节节攀升,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也帮助和带动梨树县群众依靠发展合作社产业走上了富裕路,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起初他做建筑工作,之初,他就确立了“诚信为本、诚实经营、诚待工人”的理念,坚持诚信经营、诚信纳税、诚信办企业。多年来,他不但自己坚持学习《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税法》等法律条文,而且定期组织工人们加强业务管理和质量监督,公司的合同履约率、产品质量、纳税信誉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他坚持所用的每一种建筑材料都用最有最好的。2009年从事房地产行业,在白城市通榆县向海大酒店做外墙装饰工程,2010年在通榆县向海自然保护区做向海宾馆工程,2011年在长白山风景区建设工程,2012年-2015年先后为通榆县县医院、工商局、供电局等做内外装饰工程在公司遇到危急时,部分工程款未到账,那是2012年春节,许伟的钱全部用于垫付工程款,但是马上过年了,他说我答应兄弟们一定会过个好年,放心吧。他就把自家的房子和车抵押出去,又向朋友们借了点钱,赶在年前把工人们的工钱全部结清。他说信守承诺是做人的本分,我穷可以但是我不能穷到兄弟们。从事建筑行业十余年,未曾拖欠农民工一分工资。工人林森家中母亲患病,没有钱看病,他还提前预支了工资,并且自掏腰包为其母亲送去一万元钱,组织公司的员工到医院去看望。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待工人们如同自家兄弟一般,谁家有难了他都第一个出钱出力。

创业难,都会遇到瓶颈期。在2013年初春,刚中标一个工程,但是在即将施工时建筑所需材料大理石价格大幅度上涨,原来长期的供货商货源不足,可是如果等原来的供货商发货工期会拖延两个月,如果改为其他家供货商购买建筑材料价格要高于原来的供货商。许伟多家奔走,把能联系到的地方都联系了,可是给出的成本都已经超出起初的预算。当时有人建议他说,那就晚点呗,迟两个月交工呗。可是许伟坚持说,我答应什么时候交工就一定要再此之前完成,说到哪儿就得办到哪,剩下的我想办法。还有人跟他建议说,购买质量稍差的普通理石来替代,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成本。他当时一口否决了,他说,我可以不挣钱,但是我不能拿不好的材料以次充好。最后,经多方奔波,他还是购买了跟原来同材质的理石作为施工材料,但是价格确实高了些,这一次的工程他几乎没有挣到钱,但是这也为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乙方得知此事后,以后但凡有工程,只要许伟这能做的他都交给许伟。他们说,这个活给他干我们放心。

在诚信经商的基础上,始终不忘利之根本,不忘回馈社会回报家乡2016年,许伟回到家乡返乡创业。那是2015年末,许伟回到老家过年,看村里留下来的都是老人,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家里剩下孩子和老人。本村村民娄宝红对他说,我也想孩子们,可是也不能都在家种地啊,他们出去还能多挣点钱,可是孙子却成了留守儿童。他当时说,娄大爷,您放心吧,我会帮您实现心愿的。大家以为只是随口一说,但这句话许伟却记在心上。

他想,如果大家可以在本村挣钱就不用外出打工了,这样老人儿女也在身边了,孩子也有爸妈在身边看着学习了。2016年他在自己的家乡梨树县泉眼岭镇流转了部分土地种植玉米,但是收益不高,大家告诉他放弃,说你还是回通榆当你的建筑老板多好,可是他却始终记得当初答应娄大爷的话,决心一定要留在村里。他想,万事开头难,遇到问题我们解决了就不是问题。

他平时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去看望本村贫困群众,为其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逢年过节自掏腰包,出资购买生猪、青菜、酒水等,让本村贫困且热心的村民免费共餐。为大家提供了休闲相聚的机会,改善了当地民风,让大家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不仅是本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孝老爱亲的模范丈夫、儿子、父亲,为本村村民树立了良好的道德榜样。

他始终信守承诺,无论是建筑老板还是现在的合作社理事长,他未曾拖欠过工人一分工资。目前,合作社每天雇佣工人们摘辣椒,工资他都是当日结清。而答应村民们的话,他都始终记在心里,并且付诸于行动,诚实守信也是他人生的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