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慧
2019-10-09 14:49:55

张坤慧,女,汉族,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柳河县易学堂辅导班的辅导教师。

张坤慧与丈夫耿宏伟2002年养鸡致富后带动乡邻,通过传播技术、借资金等途径,带动了一大批肉鸡养殖户,在她的带动下,全村共有20户从事养殖业,且每年每户收入都在3万元以上。2010年开始创建了村里的第一家民办幼儿园,由张慧坤当老师,极大地解决了村民孩子入园难的问题也为学校教育解决了一大难题。2017年为了陪伴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孩子,张坤慧不得不忍痛停止了家中所有的经营,去了县城,并在县城创办了一家小型的辅导机构,开始了又一次的创业路途。她与丈夫耿宏伟勤劳致富、孝敬父母、关心他人,成为新时代创业带富能手和文明楷模。

勤劳致富、热心教育

张坤慧从2002年开始从事肉鸡养殖业,从小打小闹到现在的小有规模,从自己致富到全民致富,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2002年开始她开始尝试购买了1000只肉鸡,开始了肉鸡养殖的事业。2004年下半年,经过自学,夫妻俩掌握了先进的养殖技术,在亲友的帮助下,他们新盖了约300平方米的鸡舍,投入20000多元,购买了3000只肉鸡,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张坤慧富起来以后,心中一直记挂周围的乡邻,通过传技术、借资金等途径,带动了大批肉鸡养殖专业户。2005年以来,在她的带动下,全村共有20户从事养殖业,且每年每户收入都在3万元以上。

夫妇俩于2010年开始创建了村里的第一家民办幼儿园,由张慧坤当老师,投入近15万元,建立了专门教室,多功能表演室,招聘有责任心、高素质的教师,极大地解决了村民孩子入园难的问题。也为学校教育解决了一大难题。

2017年为了陪伴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孩子,张坤慧不得不忍痛停止了家中所有的经营,去了县城,开始了又一次的创业旅程,在县城创办了一家小型的辅导机构。在创办过程中克服创业困难,现经营良好,既兼顾了家庭又得到了创业回报。

家庭和睦,倡导新风

张坤慧一家6口,公婆都已年近花甲,为了减少老人的遗憾,她们时常带公婆出去观光游玩,从不吝啬给老人花钱。张坤慧夫妻恩爱,邻里关系也非常融洽,从未和邻居发生过口角。夫妇俩经常走家串户,问寒问暖,调解纠纷,对各家各户的情况了如指掌,谁家有了难处总是喜欢找他们。农户之间有了矛盾,总愿意请他去调解。夫妇俩人守法诚信,从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张坤慧以自己的满腔热情和无悔的追求,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拼搏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带富路,为增加农民的收入、繁荣农村的经济和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做出无私的奉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价值和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