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邡
2019-09-21 13:40:19

方邡,女,汉族,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兼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 

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务实创新,以妇女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引领妇女的工作。她负责的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中国妇女报、长春日报分别给予专题报道。 

方邡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面临新时代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她坚持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找破解问题的方法。2016年在妇女实训基地吉福茶城创建了长春市首个茶行业双创服务平台——“创悦茶吧”,将公益茶艺培训常态化开展,并为创业者提供场地支持、项目提供、政策咨询、资金扶持等多项服务。目前已组织公益茶艺培训、创业沙龙120余场,受益妇女群众近万人次,茶城效益也因此显著增加。目前长春已创建特色“创悦空间”23个,开展各类培训活动253期,受益人群达1.8万余人次。 

她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整合政府及社会各方资源,为妇女创业创新汇聚支持力量。争取市级专项培训资金562万,针对城乡妇女开展家政、养老、育婴、茶艺、草编等多项培训,累计培训5.3万人次。组建由企业家、学者、律师及公务人员组成的“创悦导师团”,为女性创业者提供智力支持。 

她在调研中了解到边远农村妇女的培训需求,就想方设法把师资送到她们身边。到2018年末,仅榆树就培训带动近4500名农村妇女增收3800万元。同时与高校、社会组织联手打造手工产品“创悦市集”,在各大商圈和人流密集场所先后组织市集28次,为创业者提供免费展位支持,有效推动了手工艺创业者的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