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艳霞
2019-09-21 13:31:24

谷艳霞,女,汉族,1967年2月出生,扶余市育才街道西北社区居委会委主任

谷艳霞2005年参加社区工作,担任居委委主任。在这个别人认为不起眼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4年。她始终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用自己务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工作方法感召居民。她不仅经常入户去了解群众的矛盾和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了居民一个又一个难题。 

社区成立志愿者团队她第一个报名参加,组织社区志愿者为困难居民朱晓红、宋淑秋、马世全、胡玉芹、送去节日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老党员胡玉芹因扶摔倒老人把自己腿摔伤,谷艳霞得知情况后,自掏腰包为胡玉芹送去慰问金200元。每当有老党员过生日,她都和支委成员一起为老党员送去生日蛋糕、送上真诚的祝福。特困居民李洪吉来到社区,谷艳霞亲自掏腰包给他零花钱。她的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使居民都跟她很亲切,大事、小事都会找她聊一聊,居民都习惯叫她小谷。邻里发生纠纷,谷艳霞得知情况第一时间上门调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群众看到谷主任和社区领导尽心帮助自己,心平了,气顺了,意见少了,社区更和谐了。她经常深入居民家中,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要,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帮助来自哈尔滨市的谷金柱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谷艳霞放弃了双休日的休息时间,带领谷金柱走街串巷打听久住多年老住户,本辖区没有找到就带领谷金柱到其他社区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士英社区找到了谷金柱的叔叔谷忠杰,两家人见面后感激万分,连声对谷艳霞说谢谢!谷艳霞看到他们亲人团聚,心里也感到非常高兴,她说:这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有一次下班后她像往常一样上楼,当走到三楼楼梯口时,看见不远处有个黑色像钱包一样的东西,走近一看,果然是钱包,她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一沓钱和两张银行卡,还有一个学生名单,里面有学生家长的电话,谷艳霞立刻打电话给其中的一个家长,失主很快赶到,谷艳霞把钱包原样归还。原来这位失主是在回家上楼时,因为拿的东西多,不小心掉落了钱包。钱包失而复得,失主非要请客以表谢意,却被谷艳霞婉言谢过。这样的正能量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我们社区要把这种正能量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