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立云
2019-09-21 09:41:15

朴立云,女,汉族,1964年10月出生,梅河口市姜家街学校校长。   

三十七年前,朴立云同志带着对教师职业的崇拜,怀着满腔的热忱,踏上了教育之路。三十七年来,一直扎根于家乡,距梅河口市最偏远的山区学校——姜家街学校,她忘我工作,把青春和热血无私奉献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在家乡人心中,她是人人爱戴的好教师、好校长。   

不改初心,无怨无悔:2016年9月,朴立云同志在教师体检时她意外查出了患有肾衰四期,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听到这个消息,她很伤心,但更多的是忧虑。因为那时候学校正在建筑教学楼,人员紧缺,其中的每个环节、每道手续都需要她亲力亲为,如果她此时在家休假,一定会耽误教学楼的建筑进程,还会影响以后的操场硬化、厕所新建、门卫房的维修等工程。在身体和对学校这份责任与热爱中,她曾犹豫过,但最后还是义不容辞地选择了坚持上班,假期再去北京医院治疗。   

积极带动,率先垂范:作为一校之长,就是一个团队的带头人,无论从学校工作的哪个方面,她都要起到积极带头的示范作用,更要脚踏实地的去做好每项工作。姜家街学校教师老龄化严重,领导班子结构呈断代式,但是这些年龄差距很大的领导,都能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学校谋发展,为学校无私奉献。其中,最小的鲁雪刚进入领导班子时只有25岁,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学校无报酬的奉献。她为这样的领导班子感动,而这些领导却都说是她这个领导带了好头。   

勤俭持校,爱校如家:由于姜家街学校地处偏远,很多时候教育资金是不够的,自从她任校长以来,能自己动手的就绝不花钱请人,能省的绝不浪费,把学校的日子当成自己的家来过。盖教学楼之前,需要扒掉以前的一些房子,学校雇了两辆大钩机,她带领全体教师自带工具,利用一个双休日的时间,完成了这项繁重的任务,而教师们没有任何补助,为学校省了一大笔资金。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担任校长以来,要求老师做到的她首先做到,要求老师不能做的她从来不做。以最宽厚的诚心去对待。去年学校分来了一些年轻的特岗教师,其中有2名教师家住外地,学校又没有宿舍,她毫不犹豫地凭借个人关系,找到了邻近山城镇一中,让这两个特岗教师在他们学校宿舍住,当时这两个离家很远的孩子,感动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吐尽心中千缕丝,奉献人生无限爱。这就是朴立云一名基层教师的平凡故事,将全部的爱奉献给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将全部的爱给了她最爱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