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江成
2019-09-21 14:32:37

于江成,男,汉族,197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白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侦控大队大队长。  

从警12年来,于江成同志,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献身公安事业的奉献精神。扎根岗位,履职尽责。凭着对网安事业的热爱,充分利用网络特长,破获了多起部督特大网络非法贩卖枪支案、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特大非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等大要案件。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27人,收缴、扣押违法所得总价值1亿余元。配合其他警种破案200余件,抓捕网上逃犯130余人。对净化网络环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真正将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的光荣使命融入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  

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守,勇挑扫黑除恶重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2018年4月,正值儿子备战中考的关键时期,他接到领导指派,负责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网上线索查证工作,面对办案部门的嘱托,领导的信任,于江成立即全身心地投入案件侦办中,直到儿子中考结束也没有回过一次家。经过初期侦察,他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将团伙3名骨干成员成功落地。又利用40多天的网络“守候”、深挖细查、分析严判,摸排出主要嫌疑人的藏匿地点,为顺利抓捕提供了强有力的情报支撑。成功打掉了一个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套路贷”、暴力讨债为主要犯罪形式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于江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8年,侦控大队在他的带领下荣获集体嘉奖。  

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打击网络贩枪犯罪  

枪支泛滥是社会发展的巨大毒瘤,安全隐患深重,社会危害巨大。2016年,他主动承担了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工作,积极开展网上活跃群体摸排,梳理出众多涉嫌贩卖枪支群体。并成功融入到这个群体中,经过6个月的缜密调查,成功理顺该群体内贩枪活动组织架构。该案被公安部列为“2016年全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涉枪督办案件”,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大型加工厂2个,端掉存储窝点3个、铅弹加工作坊1个。中央电视台对该案进行了专题报道,在全国营造了良好的打击网络贩枪案件的社会氛围。于江成及时总结网上非法贩枪案件工作经验,相继破获部督“9.18” 网络贩枪案件,部督“3.08”网络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  

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营造绿色网络环境  

2017年,党的“十九大”网上安保工作期间,于江成在工作发现一淫秽直播平台线索。他从千头万绪的信息中,查清了该平台运营架构,将涉案人员信息悉数摸清。公安部将此案列为2017年全国“净网”专项行动督办案件,市公安局调集网安、治安支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于江成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辗转多地开展抓捕工作。每一次抓捕行动,于江成都会冲在最前面,相继成功抓获林某、况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  

“帝王宝盒”平台被成功摧毁后,于江成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技巧,对平台内的“红颜直播”版块扩线经营。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再次侦破了“红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两起案件共抓获嫌疑人22人,扣押涉案赃款500余万元,中央电视台“法制在线”和“天网”栏目对该案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以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2018年10月,网安支队接到上级交办一起利用“区块链”技术网上组织传销活动案线索开展侦查工作的指示。于江成受命侦办此案,这是一种新型的网络传销活动,工作难度较大。因案情复杂、人员众多,两个多月的侦查工作,他没有休息一天,妻儿的生活和学习他一点没有照顾到,母亲摔伤入院他也没能及时探望,对父母、对家庭的愧疚他深藏于心,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是他更大的责任。经过艰苦奋战,查明了该团伙组织架构,财产资金及违法犯罪情况。浙江籍胡某、陈某从2017年9月开始在国内20余个省份发展“超级节点”实行推广奖励模式,虚假夸大经济效利,用以吸纳投资者,短短一年多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受害人数就达10万余人,涉案资金数亿元。2019年1月,网安支队、经侦支队通力合作,成功打掉了这起特大跨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0人,该案扣押、追缴嫌疑人违法所得3000余万元。  

网络世界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网安民警忠诚事业,服务为民,实现价值的舞台。于江成,在无数个黑夜里长期坚守,敬业奉献,在挑战中不断超越,为打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白山市局网络安全拔尖型人才、吉林省厅网络安全专家型人才,2010年荣立市局个人三等功1次,2013年、2019年荣立省厅个人二等功2次,2011年至2017年市局授予个人嘉奖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