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享淑
2019-09-21 13:17:44

金享淑,女,朝鲜族,中共党员,1965年10月生,现任图们市向上街道统战干事。 

在向上街道办事处工作期间,她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优秀公务员、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市老龄工作先进个人、州级优秀志愿者。 

2009年,金享淑同志由于工作需要从向上街道组织委员调整到街道民政残联红十字岗位,她无论干什么工作都是干一行、爱一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工作,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风尚。众所周知,民政残联红十字工作业务繁琐,每天面对的都是些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但她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民生工作“上对政府负责、下对百姓解困”的作用,把对特困群众纳入主要工作视角,视扶贫济困、排忧解难、嘘寒问暖为己任,在服务民生工作时,对那些需要救助的人员都能做到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的有关政策,对符合救助的困难百姓做到及时受理,并及时向上级民政部门反映情况,做到应保尽保,及时进行救助。有一位老人,疾病缠身,儿子儿媳也已近60岁,一家人没有固定工作,靠打工维持生活,得知情况后,金享淑多次深入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为老人解决最低生活保障,还多次去看望老人,使老人一家很受感动。街道民政工作是民生工作的最前沿,关系到困难百姓的生活,她不辞辛苦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2016年8月29日至31日,图们市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向上街道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8月31日下午1点街道党工委召开了紧急会议,落实了动员转移责任,金享淑同志与其他包保的人员一起立即到责任社区,按照市里要求协助社区干部逐户深入一至二楼的居民家中,利用娴熟的朝、汉语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转移到市一小、三中安置点或者亲戚、朋友家中。当得知马月玉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行动又不方便,她立即与派出所的民警一起把老人安置到市一小安置点,老人很受感动,深情地说:“你们真是我的亲人哪!” 

十几年来由于长期加班,金享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颈椎病、肩周炎时常发作,即便如此,她仍然带病工作。一次,金享淑在陪同上级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入户走访时突然感到腰部、脚底剧烈疼痛,但她还是坚持到入户工作结束才去医院做了检查,诊断结果是腰椎骨质增生压迫神经导致腰痛、脚后跟长有骨刺,医生建议在家休息至少半个月,但她依然带病工作,一瘸一拐深入居民家中采集信息、入户走访。在平时工作中,她先后多次协调为社区贫困户解决低保以及住房,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多年来,该同志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但面对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她从不张扬,依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着职责和义务。她关心他人、不计个人名利、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为他人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