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顺廷
2019-09-21 14:07:38

周顺廷,男,汉族,1960年12月生,中共党员,舒兰市林海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人。  

公司成立不久,原来外雇清掏马葫芦和公共厕所的工人辞职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领导找到老周想让他临时负责一阶段,等有的合适人选后,再将他替换下来。老周二话没说,接受了这份工作,并且一干就是五年。清陶下水管道和清掏公厕时,那气味刺鼻难闻,恶劣的工作环境是常人难以忍受的,可他却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有一次,正值春季,天气咋暖还寒,有一段下水主管道堵塞,老周拿着竹竿下到管道进行疏通,竹竿通不动时,就用手掏、拽,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一干就是大半天,午饭都没顾得上吃,直到下午三点才疏通好,他的鞋子和裤子都湿透了,还弄一身脏物,可他没有抱怨过一句。  

每天清理完小区的垃圾后,工友们就可以休息了,而老周还要接听维修电话,谁家下水道堵塞了,他要疏通,哪里下水管道漏需维修,他还要去及时修理。一次,一楼住户家由于下水管道堵塞,致使卫生间的地漏向上冒带粪便的脏水。当时是夜里2点钟,这住户是一对小两口,看到这场景吓坏了,带着哭腔给周顺廷打电话说,希望他能来修。老周二话没说,穿上衣服就来到他家疏通,大约修了近一个小时才修好,修好后又帮忙把卫生间清理出来。  

由于年龄大,再加之多年的体力劳动,老周患上了腰痛病,有时疼的直不起腰,晚上躺在床上不敢翻身,妻子就帮他翻身,又给他按摩,妻子心疼的说:“你歇几天吧,若干不动,你就和领导说说减少点工作量”。他平淡的说了一句:“休息一晚上,就好了,我现在还能坚持,就不给领导添麻烦了”。他克服身体的病痛,坚持工作,从没向领导提出什么要求,总是主动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十多年来,周顺廷热爱本职工作,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默默地战斗在环卫清运工作的第一线。他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为广大环卫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守护美丽家园做出了贡献。  

2013年至2015年连续3年 被授予上营森林经营局劳动模范,在上森局星级保洁员竞赛中,获得环卫工作特殊贡献奖。2017年被评为“舒兰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