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延春
2019-09-21 09:39:16

吕延春,男,汉族,1965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辽源市东丰县农民画馆 副馆长

吕延春于1983年10月1日参加工作,现任东丰县东丰农民画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吉林师范大学东丰农民画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他热心文化传承,勤恳工作,是东丰农村群众文化、东丰农民画事业上勤劳的创作者、热心辅导者和非遗传承人,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屡次荣获上级表彰  

1998年—2003年曾连续两届吉林省“优秀文化辅导干部”的称号;2004年辽源市“创业先锋”称号; 2012年北京《文化人物》杂志“感动中国百名杰出文化传承人”称号; 2013年吉林省“民间文化艺术突出人才”称号;2013年中国“十大优秀农民画家” 称号; 2016年“吉林省人民政府第十四批中青年专业技术突出贡献人才”称号;2016年“吉林省农民画大师”称号;2017年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2018年辽源市“党员先锋示范岗”称号;2019年东丰县“五一劳动模范”称号。  

品质优良、专研业务,始终如一履行职责 

三十多年的工作历练,造就了吕延春毅力坚韧、品质优良、勤劳热情和爱岗敬业。2010年1月,晋升为副研究馆员以来,他更加努力学习,专研业务,在自己创作大量优秀作品的同时还先后辅导了县内及外省、市大批的农民画作者万余人次,利用休息时间为县内乡镇文化大院绘制文化长廊、到乡村小学开办农民画课堂、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山东省青州市、安徽省霍山县辅导农民画创作,有多位作者在全国农民画展赛中获奖和考入艺术院校。  

理论研究突出,发表多篇论文、画集和读本 

在理论研究方面,他先后撰写并在全国农民画理论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有《东丰农民画鉴赏读本》、《爱我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吕延春漫画》、《梅花鹿仙子》等画集。1986年至今先后在《人民日报》、《吉林日报》、《幽默大师》、《亚洲书画》等全国报刊上发表作品2200余件,并有系列连载。荣获国内、国外的各种美展奖项80多次,多件作品被中外美术机构收藏。  

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创作优秀佳作  

作为画馆业务副馆长,他结合实际创作出许许佳作。2007年“今日中国新农村”全国百县农民画大展金奖;《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美在民间之发展与传承》论文一等奖;2012年中国美协辽源东丰.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全国农民画展览优秀作品一等奖; 2004年—2006年韩国大田第13届、15届国际漫画大赛第5名和优秀画家奖; 2011年浙江.义乌全国廉政农民画大赛一等奖; 2016年健康中国农民画大奖赛特等奖;2017年江苏全国廉政农民画展金奖;2019年第十届中国鹿业发展大会梅花鹿农民画主题创作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