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梅
2019-09-21 13:23:32

何梅,女,汉族,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辽源市龙山区康宁社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第九网格网格长。 

何梅同志在龙山区康宁社区从事居委会工作、社区党的建设、信息宣传、民族宗教侨务、网格服务等工作。在从事社区党务工作中,她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文化活动。2014年底,她担任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以后,围绕促进辖区和谐稳定积极开展工作。她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大力加强侨务工作,使所在社区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她尽心尽力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困难家庭献爱心送温暖,受到居民好评。 

为党的建设履职尽责

她在社区负责党的宣传工作的过程中,注重寓宣传教育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之中。在“春节”、“七一”、“十一”等节日期间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2016年到2019年连续4年在“七一”建党纪念日,组织开展参观烈士陵园等红色之旅活动。承办由市民委主办民族宣传月等大型文艺汇演均获得圆满成功。2014年底,她当选第九网格长党支部书记以来,克服家中近80岁老母身患重病等实际困难,全身心投入到为居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之中,恪守“集思广益要虚心、热情服务要诚心、入户走访要交心、矛盾化解要用心、扶贫助困要爱心”的“五心”精神,使所在网格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为社区发展尽心尽力

她在2013年开始负责社区民族侨务工作以来,注重把民族侨务政策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入户宣传工作之中。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资料等全面介绍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她通过组织少数民族居民参与文化活动,让民族元素融入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之中,多次在市中心繁华地段开展“民族情、促创业”等大型文艺演出。她所在的社区侨务工作曾5次获市以上表彰,特别是2018年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命名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为辖区居民分忧解难

她从事社区工作处处为百姓着想,急百姓之所急。在2015年5月,解决了9委居民反映的楼后环境卫生差建筑垃圾无人处理,到处都有粪便,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问题。2015年2月协调市暖房子办公室解决了辖区十委居民楼的保暖问题。  

为困难家庭奉献爱心

2015年她在走访时发现九委六组的居民郑大姐家里的丈夫卧床,自己也患有神经官能症,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她在帮助她们办理困难救助的同时,为她家申请助困慰问品,并与中医院有关领导联系为他们上门开展义诊服务并建立常年跟踪档案。2016年4月,自己掏钱为郑姐办理了居民医保,以便她能享受国家相关医保政策。她坚持近9年为社区孤独老人马桂书(现在河北侄子家中)办理在辽源各项事务,帮忙在银行领取低保金后再汇到河北。 

她用自己的实际工作,获得了上级组织的肯定。2013年被授予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8年关工委工作受到中共龙山区委区政府评为“龙山区新时代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辽源市第二季度辽源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