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
2019-09-21 13:11:01

李德,男,汉族,1973年出生,现任扶余市第三中学教师。

在思想上政治上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他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作为教师,他在注重教学成绩的同时,还着力注重师德教育。教育教学工作中,他能处处为学生着想,想在先,做在前。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详细耐心地深入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家庭状况,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他爱护学生,曾用关怀感动得学生泪流满面;曾用爱心去扬起学生心海的风帆。几十年来,一直帮助特困学生,给他们生活上以关照,给他们物质上以资助,精神上给他们指引人生,规划未来。 

在面对成绩和心态的“差生”时,他能一视同仁,面对面和这些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互换见解。他能使这些差生们重新建立自信,重新恢复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他能把每一节课都当做一个主战场,能统一调度战场上的每一个力量,能让每一个力量都发挥出他们自身的最大能量。他在不变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演绎着不变的爱心。他把爱心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他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的严厉,体现在对学生好习惯的培养上,他的爱心是真诚、宽容和坦诚的,他赢得了所有学生的喜欢。 

作为教师,注重师德教育的同时,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也十分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处处言传身教。在努力做好表率的同时,他也不断的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种团体竞赛活动。多次在县市省乃至国家刊物上发表论文,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研究,参加全国课件大赛活动,获得一等奖。在学生心目中,他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爱岗敬业,关心和爱护学生,既教书又育人。近几年来,他所教的学生高考成绩都排在全校前列。由于他的努力和付出受到学校领导的好评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