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艳
2019-09-21 09:56:45

宋晓艳,女,汉族,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林业局环城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宋晓艳同志是2010年3月份任县林改办主任的,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林业局及林改办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对镇赉县林改主体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改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这对曾从事营林调度工作的宋晓艳同志来说无疑是个“门外汉”。面对这一现实,她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她经常利用工余时间学习林改方面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如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便向林改办其他同志请教,向资源科同志请教。她不仅自己学习,同时她还常常组织林改办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省、市、县有关林改文件精神及政策法规。营造和形成了全员学习、团队学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氛围和机制。 经过一年多时间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宋晓艳同志已熟练掌握了林改方方面面的知识,并常常为乡村林改工作人员解答难题,真正成为了林改明白人。     

到林改办后,宋晓艳深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把握林业发展规律,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农村生产力的又一次大解放。出于对林业事业的热爱,她对自己所从事的每一项业务工作都充满激情,以积极和饱满的精神来迎接工作的挑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发挥自己的潜能。她完全把岗位工作当成了自己的一种乐趣。工作中,她总是积极主动,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善于动脑筋,想办法,擅于啃硬骨头。她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主动与同事们一起开展工作:一是制订了林改办相应的规章制度;二是明确了每个人的工作职责;三是抓林改档案管理工作;四是抓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她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林改办全体职工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因为林改办承担着全县林改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建议或意见等情况文字材料的综合工作,同时还承担者林改工作的检查指导工作。宋晓艳和其他同志常常是早上班、晚下班,舍小家,顾大家,一切以单位工作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正是由于她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我县林改工作才能够按照流程地顺利进行,才能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市里还在我县举行了现场会,其他县(市)区的同事多次到我县参观学习。  

宋晓艳同志就像一颗永不松动的螺丝钉,无论组织把她安排到哪里,她都无条件服从;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毫不放松学习,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饱满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身边的人。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立足平凡岗位,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有理想、有素质、讲创新、讲奉献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