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刚
2019-09-21 10:01:18

宋玉刚,男,满,1974年4月,敦化市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  

宋玉刚于1999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于敦化市医院,现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已有18年,在神经外科工作至今。他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踏实肯干,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态度端正,在日常工作中能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关爱病人,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对病人满腔热忱,积极为病人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满足病人的需求。有良好的医德医风,从不吃、拿、卡、要,严格按照医生纪律规范要求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拒收“红包”,谢绝吃请,能够坚决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多年来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常年坚持业务学习,刻苦专研业务,在业务上精益求精,能正确诊断治疗神经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对神经外科疑难病例有一定的见解,能正确而熟练地抢救各种危重,急症病人。通过订阅专业杂志和购买最新版专业书刊,听专家讲座、上网查询、外出进修学习等形式及时了解与掌握本专业、本学科的最新进展,注意学习和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并把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临床实践工作中,有利于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推动了本地区神经外科疾病诊治水平  

在工作中熟练掌握神经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技术,能够独立完成各种颅脑损伤、高血压脑出血及大脑凸面脑膜瘤的手术,近5年完成1500余例病例管理和近400例各类手术,进行本学科各类健康宣传1000余次。完成疑难病例讨论30余例,死亡病例讨论近100例。为临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2016年率先开展了显微镜下高血压脑出血的手术治疗,填补了敦化地区神经外科显微技术的空白。  

2012年3月参加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举办的《中国初级创伤救治培训班》中成绩合格,被授予教师合格证书。2014年及2016年两次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进修学习,2017年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进修学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工作,辛苦的付出,也得到的领导、同事的认可。于2011年1月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12、2013年度被医院评为优质服务标兵,2014年荣获敦化市医院“我最喜爱的白衣天使”荣誉称号,2015年度被医院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延边大学医学院聘为兼职副教授,同年晋升为科室副主任,2017年作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被选派去北京天坛医院研习一年,2018年被敦化市卫计局授予“优秀青年医师”同年晋升为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