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华
2019-09-21 14:09:55

赵英华,女,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东丰县实验小学教师。  

1999年参加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凤阳小学、中育小学和实验小学任教,担任过科任教师、班主任和年组长,现任东丰县实验小学学前班班主任。20年来,她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尽心尽力地履行好一名教师所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和朴实作风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家长的喜欢和学生们的爱戴,多次被学校和教育部门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骨干教师。  

爱岗敬业,甘于辛苦  

1999年8月,赵英华执教于东丰县中育小学,刚参加工作,学校的校长就让她带一年级,由于教师太少,一年级的语文、数学、音乐等多门功课都是由她一个人上,她以最大的热情和责任与23名学生打成一片。没过多久,由于凤阳村小缺老师,学校又决定她到村小工作。虽然条件艰苦,路途遥远,但她没有怨言,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一心投入到村小教学。几年间,她成为学校最忙碌的年青人,成为乡镇中最为朴实的一名年青教师。  

潜心钻研,探究实践  

无论是在村小、中心校,还是在县城小学,赵英华都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发生情感上的变化,都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所上的每一节课,珍惜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在农村工作六年后,她于2005年3月被调到东丰县实验小学。无论是担任科任教师,还是班主任,年组长、学前班班主任,她都脚踏实地,努力钻研,认真研究学生的喜好,努力研究课程的精华,力争做到有清晰的教学思路,她也凭着自己的努力付出,被评为县级骨干教师。  

从教多年来,她始终坚持致力于教育科学研究。把教育和研究、把育人与自己成长置于同频的发展轨道,使自己逐步走向成熟。教学中,她努力走科研兴教之路,勇于创新,立志做学者型教师。  

忘我工作,不计得失  

参加工作20年来,她始终坚持忘我工作,总是认真投入,用心主动地想办法,每天早来晚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她怀二胎时,没和学校提出过任何要求,没给自己卸过一点担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诠释了教师职业的光荣。  

用爱施教,用心育人  

班主任工作琐碎而繁重,尤其是每天超长的工作时间,往往是学生还没到教室,她便已到了。她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不久,她就又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尤其是到了学前班,面对个别家长的不理解和冷言冷语,她也在背后默默的哭泣,但从不把情绪带进班级、带到课堂。赵英华出生于农村,对农村有感情,对贫困孩子们更是关爱有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赵英华老师以“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在在人民教师这一平凡岗位上交出了一份不平凡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