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秋
2019-09-21 09:23:30

刘艳秋,女,汉族,1978年12月出生,白城市第十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兼综合实践教师。  

从事教育工作22载,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最前沿,从班主任,到教研组长,到教务处副主任,到校长办公室主任,一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迟到早退。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关爱学生,无私忘我 

作为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现代学生的特点:独生子女群体,生活自理能力弱,他们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无巨细,点点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要让学生成材,身心健康成长,就必须关心时时刻刻关注他们,做他们的知心人,她常常忘记自己是学生的老师,她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让学生自己组织、自己管理、自己发展,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优化了班级文化环境,丰富了学生精神生活,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班集体。  

艰苦环境,百炼成钢 

她在农村工作六年,搭炉子、拾柴火、拔草、种花、栽树……为了给学生查资料、买字帖,骑自行车三十多公里顶风冒雪往返于城乡之间。看到学生工工整整的方块字,欣赏到绝妙的作文……她从不觉得苦,因为她不仅仅把教师看作是职业,而把它视为一项喜爱的事业。教育有着其它行业无法比拟的崇高与荣耀,她从中享受着教育的乐趣!农村工作六年,悉心教育,所教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名列乡镇第一。如果说现在的她身上有着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品质,那么,要感谢她六年的边远农村教育工作经历。  

勇于探索,不断攀登 

从事教务处副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多数人认为就是翻翻文件、写写材料、跑跑腿、学学舌,其实教育行政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创新工作,它首先需要的就是一种对事业的满腔热忱,更需要一种夜以继日的勤奋,一种锲而不舍的耐力,一种不断探索的执着。为了不离开教学一线,她申请兼任四个班级的综合实践课。这种超强度的工作没有压垮她,反而锻炼了她坚定的意志。长期以来,在繁重的教育教学工作、教育行政工作、家务劳作之余,她勤于收集各种与教科研有关的资料,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科研实践。一叠叠资料,浸透着她执着追求、孜孜不倦的汗水。随着一篇篇论文的完成、发表,她向研究型教师迈进了一大步。  

累累硕果,不断前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年孜孜不倦的教育工作也给了她无数的荣誉与自豪。曾获2012年《也谈学习兴趣的培养》在国家级论文集《中国教育科研与实践》发表;2014年课例设计《等腰三角形》被评为全省基础教育科研创新课例中学系列一等奖;2016年国家级课堂结题并荣获科研成果一等奖;2018年5月被评为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教育这项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刘艳秋这朵隆冬红梅正酝酿着她独有的暗香,不为争春,只来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