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航
2019-09-21 14:52:24

王云航,男,汉族,192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曾任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曾任老干部书画协会主席20余年。

王云航同志今年已是90岁高龄。离休后,他许下诺言要活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革命精神,不但自己要活的精彩,还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其他老同志找到绽放生命光彩的舞台。从离休起多年来,他一直以义务服务、志愿讲学等形式服务老干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作为老干部报告团的成员,王云航同志的足迹遍布了通化市各大中小学校、机关、大专院校、驻军部队。他以自己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的经历,经常为部队官兵、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讲述老一辈革命军人的故事。每次的报告会,他都与听众促膝长谈,用革命传统阐释党的光辉历史和坚持党领导的重要性,展望“中国梦”的美好前景。  

作为老干部书画协会的原秘书长,王云航同志积极组织会员开展送文化进军营、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的“五进”活动,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组织会员挥毫泼墨,“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他组织书画协会会员为北京奥运会绘制书画作品36幅,并被送到北京奥运会馆收藏;他组织的送书画进军营活动和讲述《十送红军》专访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军事栏目和“朝闻天下”报道;特别是他承办的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通化现场会的举办,更是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  

着眼“银色”事业,做解决矛盾的“润滑剂”。在老干部局成立企管科后,他积极协助化解接管离休干部过程中的矛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化解许多企业离休干部身上存在的抱怨情绪和负面影响。每当有老同志有医药费报销、离休费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出现时,他都积极组织协调,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应情况,往往能够使得问题圆满解决。每当中央和省、市委出台相关政策时,他都及时向领导汇报和老同志宣传,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忘革命初衷,时时刻刻以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主,处处播撒下正能量的种子。在坚定信念和政治方向的同时,他也不忘与时俱进,提出的建议既有可行性,又符合时代特点,充分发挥了老一辈传、帮、带的作用。  

王云航老人先后被省委、市委组织部授予先进党支部书记称号;省、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老年书画先进工作者;17年吉林省老龄委授予最美老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