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波
2019-09-21 09:47:47

荣波,男,汉族,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新华镇朝阳村扶贫第一书记。

在村民心里,他是闷头苦干的“贵人”,和大家相处得就像亲人一样;在村干部的心中,他善于发现群众困难,会干事,是很接地气的人;在同事眼里,他是公司的“贫困户”,敬业奉献却从不说苦道累,默默无闻工作在岗位上的人。他就是中国电信通榆分公司驻通榆县朝阳村第一书记荣波。荣波自16年成为扶贫第一书记那一刻起,他便抛家舍业开始了驻村生活,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他把扶贫工作当成了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勇担扶贫责任,积极扶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驻村以来荣波的主要工作就是精准识别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他一直认真对待,真心扶贫,多次挨家挨户走入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困难情况,不厌其烦耐心的向贫困户大力宣传扶贫的政策。扶贫信息要求真实,要求反复核实,有时从早上八点一干就是到晚上九点多,但他从未喊过苦叫过累。19年扶贫强化“六清”工作,他积极向贫困户宣传推危房、建瓦房政策,和大家一起冲进危房为老百姓搬运财产,为老百姓擦窗、扫地、清垃圾……村里有一户叫“二脑袋”的贫困户一直住在即将倒塌的危房中不肯建新房,他三番五次苦口婆心的讲政策,“二脑袋”刚开始特别排斥有时还会狠狠的骂上几句,但荣波从未放弃过,而是一次又一次的走访,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释,终于劝说其放弃危房,重建新房。如今 “二脑袋”住进了崭新干净的新房,彻底解决了住房问题,他每次遇见荣波都会说“谢谢!谢谢!大好人啊!”  

驻村后村支书被他的真心扶贫的韧劲所打动,将他安排到自家吃住,这一住就是两年多,直至18年10月驻村干部增加后他才和驻村干部们住进了由村部改造的半间小房子中。驻村条件十分有限,尤其是在冬季,需要起早烧坑,做饭也成了一件不再简单的事情,同时他与家人聚少离多,父亲患脑膜瘤手术也没有好好照顾,年迈的父母和正值初三的儿子所有的衣食住行都不能亲自分担,但生活环境艰苦和家人的分离并没有让他改变初心,而是让他更加坚定了扶贫的信念。在扶贫一线上,他始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冲当先锋,用他的切身行动诠释了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