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莉
2019-09-21 14:21:27

张丽莉,女,汉族,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磐石市驿马镇中心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 

静心教书,立足三尺讲台;磨练技能,着力提高质量;潜心育人,成为学生良师益友。十几年来,她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做到的只是爱岗敬业,诲人不倦,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不断从经验与感悟中走向理性,走向成熟,走向自己人生的目标。 

1998年张丽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吉林师范学校,实现了她童年的梦想;2002年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完成学业,回到了家乡——磐石市驿马镇。由于当时政策的原因,她成为驿马中学校的一名“代课”教师。工作中勤勤恳恳,循循善诱,可谓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任劳任怨,勇于开拓,教学成绩在期末联考中位居前三名,并获得了磐石市教育局授予的教学优质课奖励证书。2005年,怀着对教育的追求,她在取得丈夫及公婆的支持下,开办了驿马镇第一所幼儿园,每天都以一个好妈妈、好老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爱心为孩子们创设良好的氛围,使孩子们产生安全感、愉快、积极的情感与心理状态,促使他们更乐于观察、尝试、探索与创造,从而发展他们的智力,同时也得到了父老乡亲和家长朋友的信任和支持。张丽莉开辟了驿马镇幼教事业的新篇章,也让她更加坚信教师的爱是一种崇高的社会情感。在幼儿教育中成绩斐然的她,又一次选择了从教之路,2010年8月,张丽莉再一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磐石市中小学教师事业编,圆了自己向往已久的教师梦。用她的话说:“我的追求就是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2010年8月,张丽莉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磐石市中小学教师事业编,被分配到驿马镇北新村小学任教,担任班主任工作,实现了钟爱一生的教师梦。在班主任工作中,他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镇同年段前茅.2012年被中心校任命为河北村小学校长。担任村小学校长后,更加努力工作,积极研究学校的管理策略,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2015年她所带领的河北村小学在全市村级小学评比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2016年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并做了大手术,术后不久,就坚持上班,因为她心里放不下学校,那年她带领的河北小学取得了全市村级小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2018年8月,张丽莉同志由于工作出色被调入驿马中心学校工作,担任小学部少先大队辅导员。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倔强的她励精图治,刻苦钻研,终于从一个不懂的少先队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行家里手”,受到了领导、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