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侠
2019-09-21 10:12:12

孙丽侠,女,汉族,1970年4月26日出生,高级教师。现任辽源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  

她从教26年来,始终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做为自己的座右铭!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就连自己生病及家人生病都无暇顾及。2015年,她感到身体不适,经检查头内发现垂体瘤,必须进行开颅手术。在手术中见证了很多的意外,令她痛苦不已,甚至是心有余悸!但是,在术后不长时间,不顾及自己的身体毅然决然又重返课堂,她的学生和家长被感动的热泪盈眶!领导和老师们也为她点赞!用朴实的情怀,塑造了学生的品格;用真挚的关爱,赢得了家长的信赖;用踏实的干劲,博得了领导的青睐;用优异的成绩赢得同行的钦佩!  

多年来,一直把“敬业奉献,爱生如子”作为从师之道,善待每一个学生,无私资助有困难的学生,尤其2015届学生中有个脑瘫的孩子,她倍加照顾,帮贫助残,用爱开启心灵之窗。  

在班主任工作中,她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循循教导,又关爱倍至,正确引领。她所代的历届班级体,班风正、学风浓,学生都有良好的意志品质,她也经常在学校介绍班级管理经验!  

在课堂教学中,她一直努力钻研业务,更新教育理念,虚心向他人学习,不断探索语文教学新方法,多次为大型教学活动做课。不仅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更注重学生语文素养的提高,她的学生学习认真积极,她的班级是全年组语文成绩最好的那一个。她所教的学生成绩在全年组以及中考中都名列前茅。  

她积极参与教育科研与教研,所参与的国家、省、市级课题全部结题,并取得优异成绩。撰写的论文在国家、省、市刊物上发表。曾先后获得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师德标兵、辽源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连年获得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  

作为一名老教师,多次帮年轻教师把关,发挥余热,使年轻教师成长很快。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以春蚕的精神,蜡烛的品质,把自己全部精力投身到教育教学中,做学生拥戴的老师,领导放心的老师,家长认可的班主任,这就是她的教育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