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宣葶
2019-09-21 09:58:53

宋宣葶,女,汉族,197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老岭村第一书记、中共白山市江源区委统战部综合科科长。  

2015年7月,她由江源区委统战部下派到老岭村任驻村第一书记,3年来,在她协调和帮助下,先后有3户企业落户老岭村,为村民提供长期用工岗位7个,临时用工30余人,实现工资收入20余万元。通过协调解决民生问题3件,使村民顺利完成了秋季抢收和吃上安全卫生水。为村民办好事、实事40余件,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提供物资帮助折合人民币3000余元,资金帮扶1200元。为了村民开拓思维,与八里坡文化园合作举办冬闲培训班2期,为筹备培训和购买纪念品花费1000余元。  

她是第一书记更是村民的亲人。谁家遇到难事闹心事总要跟她说上一说,而她在老岭村最多的就是“爹和妈”,走进贫困户家门,总会听到的是“闺女回来了”。这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相处在她和贫困户老人们之间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以至于在看望陪护住院老人的时候,被同病房的人误认为是老人的姑娘。  

她是第一书记,更是村民的主心骨。今年初秋突降暴雨,大水无情、她有情,她冒着雨,只要是山脚下、河边的住户挨着走挨着看,查山体看河道、查桥梁,走到二社,村民看见了这样的书记纷纷加入,一起寻河、看山、查桥,越走人越多,由一个人走最后居然变成了七八个人一起,村民担心地说“你也快回去吧,俺们保证看着这条河,有事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你,千万别一个人在河边走了太危险了。”她回到了住处接到了村民这样的一条短信“您到家了吗?大雨天请您不要独自出行了,山体滑坡,泥石流很容易发生。我知道您心里装着百姓,可是也要顾好自身安危!请您赶快回家吧,我的好领导!”至今她还不知道发短信的是谁,可是这份感动却是她每当想起总是很温暖,她说“是村民们感动了我,我怎么能不好好干。”她用真诚和行动感染着村民,跟着走、跟着干。  

她是第一书记更是村民致富路上的灯塔。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她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为了实现老岭村真真正正的脱贫退出,踏踏实实走上致富的道路,她毅然决定自掏腰包投入近万元购买了孔雀种苗和鸵鸟种苗以及鸵鸟蛋,并无偿送给边缘户养殖,又送去1000元饲料钱扶持特色养殖试点起步,为村养殖、加工户开拓市场,把农副产品运销北京、大连、深圳、海南等6个城市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