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剑
2019-09-21 10:03:58

孙剑,男,汉族,1976年7月,中共党员,梅河口市公安局山城派出所所长。  

2018年2月,孙剑同志担任山城派出所所长,正值全国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之际。到任后,他主动作为,带领全所民警迅速投入到专项斗争中,相继破获辖区涉黑涉恶9类案件10起,打处18人,抓捕涉黑涉恶网逃13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打出了公安派出所声威,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019年3月,被市公安局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全所获得集体嘉奖一次。  

讲政治站位,心系大格局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基层组织政权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手段,作为一所之长,他政治站位高,工作上亲力亲为,制定了《全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从宣传发动、摸底排查、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四个环节,落实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到每名民警、辅警,通过提升全警政治站位、精准落实任务,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心系辖区稳定,善作为敢作为 

针对山城镇辖区治安突出问题,他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打出三套组合拳。一是抓实维稳工作。针对正值全国“两会”安保期间,他抓住重点、善于作为,对辖区内东胜村李国军非法集资诈骗、怡豪家园烂尾楼、涉军涉众型等7个群体及个体访365名重点上访人员,逐人建立台账,主动协调镇党委政府和事涉单位落实“五位一体”信访稳控模式,实现了进京“零非访”。二是抓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带领社区民警深入到辖区32个村入户走访宣传扫黑除恶及线索摸排,对每起线索的侦办都定期调度,并参与案件侦办工作。三是净化辖区环境。针对辖区旅店,洗头房、按摩店等易藏污纳垢的场所,他组织多警联动,频繁出击,在短短一个月内关停黑旅店3家,抓捕黄赌娼案件14起,收缴流失在社会上的管制刀具100余把,散装汽油5000余升,有效净化了山城辖区治安环境。  

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表率 

工作期间,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始终坚持“慎言、慎行、慎独”,敢于动真碰硬,在办案中能够顶住各方压力,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精准落实脱贫措施,在党员奉献日,节日期间,率先垂范,主动深入自己包保的贫困户西花园村潘庆吉家,针对泥草房改造还没有进行的实际情况,因其家危房又逢雨季,随时有倒塌的可能,自己出资3000元,购置简易房,安置孤寡老人,得到全村村民的称赞,潘庆吉本人也感动得泪流满面。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山城派出所工作期间,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民警辅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多项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市局党委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