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声
2019-09-21 09:21:11

刘晓声,女,汉族,出生于1979年3月,东丰县客运站站务员。  

1998年参加工作,在客运站站务员的岗位上工作了21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好儿媳、好母亲,但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默默地在旅客运输行业中服务着。她坚定理想信念,有人生最正确的航向;她遵章守纪、文明礼貌,树立了客运服务新形象;她传承雷锋精神,更是将平凡岗位打造成窗口靓丽“名片”。她坚持拾金不昧,展现优秀的品行。  

政治坚定,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她扎实肯干,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工作与信念如一,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事迹先后被《辽源日报》《吉林省交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和上级要求“对表”,树立客运服务新形象  

工作中树立高度自觉的看齐意识,经常和上级要求“对表”,向行业先进典型看齐。在“志愿服务·友善吉林”活动中能够率先垂范,以微笑传递文明,拉近与旅客的距离。熟记每条营运线路、班次、发车时间等,面对旅客各种各样的询问,耐心细致地解答。  

用高尚品格打造窗口靓丽新“名片”  

一个16岁的智障男孩找不到自己的爸爸,刘晓声知道后经过朋友圈转发终于联系上了男孩的爸爸。一位叫李刚的旅客将公文包落在售票口,包里有银行卡、刚办理完的护照等。刘晓声就逐一打明信片上的电话,终于联系到失主本人。一位农村老大娘来街里办事,把装有800元钱的方便袋遗落在售票窗口,刘晓声经过多方联系客运车辆,找到了老大娘,把钱交到了她的手里。  

刘晓声还组织自己的户外团队去敬老院献爱心,给那里的老人送去温暖,传承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刘晓声的真情服务让旅客们倍感温馨,她将平凡的服务岗位打造成窗口行业的一张“名片”。  

胸怀大局,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  

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对待。她的父母年事己高都己退休,她丈夫这几年一直被外派工作,不能及时照顾家里,儿子现在上小学,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耽误上一天班。每卖出一张售票,她都要跟旅客寻问核实三遍,尽管患了慢性咽炎,也一直是努力在岗位上坚持着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