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琳
2019-09-21 13:50:45

丛琳,女,汉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下派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东参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2018年,46岁的丛琳受组织选派到池西区东参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自履职以来,始终脚踏实地,扑下身子,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时刻把自己当做一名“村里人”,情系群众,激情干事,积极投身到驻村工作中,为东参村早日实现全面脱贫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为了掌握东参村在组织建设、群众思想状况、村群众经济收入以及房屋拆迁、饮水、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具体状况,她带领驻村工作队采取3种方式,积极入户进行摸底调研1000户次。 

群策群力,完善档案归档。2018年9月,新的驻村工作队入驻东参村后,查阅各项档案,了解到清退户、脱贫户、贫困户的档案资料不够完整,很多帮扶内容缺失,基础材料不完善。针对这样的现状,她带领驻村工作队多次开会商讨,结合实际制定东参村档案目录,与村两委成员开会研究,村部全体工作人员分6个小组开展收集资料,集全村之力完善基础材料。历时一个月,村部全体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加班加点,“5+2”、“白加黑”,放弃周末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较为圆满地完成档案归档工作。 

积极细致,一户一策,认真开展贫困户帮扶。积极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贫困户朱少鸿、韩清军解决过渡房;积极帮助贫困户蔡兴福建设蔬菜大棚,帮助夫妇解决全年吃药问题,得到村民及蔡大哥全家的高度认可;帮助贫困户霍飞母亲解决生活所需;帮助贫困户姜佩柱、姜佩财解决用药;争取财政专项资3万元,积极沟通有关部门帮助患有精神病的贫困户徐振富解决住院生活费问题。 

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加大入户宣传工作。走访贫困户1000余人次,了解生产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对产业扶持、就业培训、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兜底保障等7个帮扶方面的扶贫政策进行重点解读,面对面解答贫困对象对扶贫政策的疑问。走访清退户500人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关心关爱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丛琳总是一腔热血地忘我工作,她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她的不懈努力也得到了组织上的认可, 2012-2014年先后被评为“长白山管委会先进个人”“优秀家庭”“三八红旗手”称号,2013年又被评为“全国人口计划生育优秀宣传工作者”,“2017年获得“长白山党工委先进个人”称号!荣誉并没有让丛琳自满,而是更俯下身子去完成脱贫攻坚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