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晓民
2019-09-21 13:41:38

范晓民,男,汉族,出生于1970年11月,中共党员。现任大安市新平安镇政府党委书记。 

心系群众,情牵百姓家。这是范晓民书记在新平安镇政府任党委书记工作期间的真实写照。他勤于思考、善于研究,对上级的会议精神、文件以及各种扶贫政策和扶贫项目都仔细研究,让干部入脑入心、吃透理解。危房改造是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重要一项,他亲自到贫困户家中讲解住房安全政策,多次到危房改造户家中检查工程重量。扶智又扶志,他就是用这一张勤快的嘴把党的扶贫政策传递给千家万户,也让党员干部入脑入心。 

他自己有一句口头禅:“不论什么工作,尤其是扶贫工作,绝不能说在嘴上,丢在腿上。”精准扶贫靠的就是一个精准,怎样才能做到精准,就是要到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掌握实施政策的第一手材料。全镇11个行政村,32个自然屯,村屯里去了无数次,农户走个遍,重点贫困村入户走访2次,形成精准施策的报告和计划,然后开始跑项目,一遍一遍地跑市里、扶贫办、包保部门和相关单位,直到项目落地实施 

范晓民作为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虽然当了党委书记,可身上总保留着那种朴实的情怀,他不怕累、带头干,下乡时穿一身工作服,遇到活就伸手帮着干,就是这样一位手勤的好书记,给全镇的干部带了个好头,树立了好榜样。 

通过3年的戮力攻坚,他带领着新平安镇的人民走向幸福的生活。2014年4月被大安市委市政府政府授予“大安市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3月被授予“大安市武装工作好书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