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占利
2019-09-21 12:53:02

李占利,男,汉族,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为公主岭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事业中心主任,高级经济师,政协委员。 

在工作中,他率先垂范,以文明服务为工作理念,切实维护全市困难群众生活利益,树立了社会救助工作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孜孜不倦,提高素养。该同志平时能够坚持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能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使全市社会救助有了显著进步。 

破解难题,解决瓶颈。着手起草了涉及到52项行业收入测算标准的《公主岭市贫困家庭收入测算办法》,文件的及时出台,在认定救助对象时有了政策依据。同时筹建了公主岭市社会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及低保入户核查系统。这两个系统即将投入应用,届时将更好地发挥效用,提高全市社会救助水平。 

信访解难,真心感人。李占利摸索出一套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在接待来访时,根据谈话情况区分不同对象的文化层次和理解能力,分别解决。年初,市区某街道精神患者李某来救助中心吵闹,原因是自行更换了低保金账户,也没及时到街道报备,才影响了当月发放,为解决李某当月生活,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并及时更正了发放账户,保障了李某下月及时领取到低保金。 

文明服务,关爱群众。对待困难群众,他能够换位思考,把每一名对象当做自己的亲人,积极为他们解决困难。春节前后,苇子沟街道一位姓姜的特困供养人员反映政府发放的供养生活费不够用,给的临时救助金又花没了,让民政部门解决过节费用,又哭又闹,影响非常不好。但是老人该享受的政策已经都享受了,政策内没法解决。李占利从自己的包里拿出200元帮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节日。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2019年6月4日至26日,利用22天时间,公主岭市开展了城乡低保补差式救助金调整,他为保证全市低保对象能够及时按新标准享受保障待遇,放弃休息日,工作开展前,他多方争取意见,制定方案;工作中他带领同志们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特别在最后的结算工作中,他基本在办公室度过,累了在行军床上睡一会,饿了泡碗方便面,和中心十几名同志采取换人不空岗的做法,连续通过5个昼夜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此项工作。公主岭市城乡低保对象由11532户21330人调整为10421户19090人。

坚持原则,以廉生威。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自己刚正不阿的形象,以困难群众的利益做为最大的利益,把社会救助工作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