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春英
2019-09-21 15:05:23

郭春英,女,汉族,196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殡葬管理所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持学习研究党的理论,用党性严格要求自己。在没有电脑的年代,所有学习材料都得手写完成,她带头同支部成员撰写学习方案、查找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学习、记录会议记录、写上报材料,归纳、整理活动资料,样样亲自书写。常年的书写强度,使她右手二拇指指尖神经坏死。但常年的理论学习也使她对所从事过的每一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信心与决心。这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的体现,更是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郭春英小时候是奶奶带大的。左右邻舍和奶奶相处得也特别融洽,奶奶的行动影响着幼小的她,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奶奶是她人生路上的第一任老师。奶奶的年龄慢慢大了,需要有人照顾,她的妈妈是医院退休的护士,妈妈就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照顾奶奶的重任。 

她从小生活在这样有爱的家庭中,耳濡目染地养成了孝顺老人的优良品质。结婚后,她虽然没有和婆婆住在一起,但是每到周末都是三口人骑着自行车带着吃的到婆婆家,让婆婆享受天伦之乐。 

2007年她的妈妈确诊为肝癌,妈妈原来住的是平房,她就组织姐弟四人商量,三人拿首付,有一人负责贷款,虽然姐弟每家生活得都很拮据,但是都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她的楼距离妈妈的楼很近,早晚有时间就去帮着妈妈洗洗涮涮、收拾屋子、给妈妈洗澡,周末陪着吃饭。妈妈带病生存整六年离开了人世。现在剩爸爸一人,姐弟四人轮流照顾,生活得很幸福。 

1989年4月她的孩子出生,由于营养不良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即使身体不好也没有放弃对他的培养教育,孩子大学毕业后,在私企路桥公司工作,孩子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工作了两年。2014年参加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被白城市洮北区交通运输局乡道科录取。如今孩子已是单位的骨干,充满正能量的家庭总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她刚结婚那会发现婆家的亲属走动得很少,她就积极做思想工作,谈过去值得回忆的高兴事情,谈亲属间一定要互相团结。在她的努力下,现在亲属间团结和睦。 

  她虽没有惊心动地的事迹,但她有着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敬业精神;尊老爱幼的大爱品德;默默奉献,维持家庭和睦的宽厚胸怀。她用自己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身边每个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她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