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宇
2019-09-21 13:09:36

李宏宇,男,汉族,1983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先后在龙井市智新镇龙海村、德新乡石门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 

2015年7月,经市委组织部委派,李宏宇同志到龙井市智新镇龙海村任第一书记。上任以来,他严格遵守《五级联动方案》要求和《五天四夜驻村制度》,紧紧围绕第一书记职责,主动深入扶贫一线结对帮扶,并有效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服务贫困户所需、解决贫困户所急,深受贫困村的欢迎,为龙井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他把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作为头号任务,利用第一书记专项经费,将原本空旷的村会议室装扮成全新的党员活动室,党内规章制度、村务公开信息全部上墙,并根据工作、学习的需要,购置了全新的办公桌椅、彩色打印机、扫描仪、投影仪等设备,极大地激发了龙海村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的热情。 

在龙海村工作期间,李宏宇充分发挥从事互联网工作的特长,积极开展第一书记代言工作,帮助龙海村发展农村电商,为村民开展代缴电费、手机充值、商品代购、代销等服务1500余次,累计金额达12万余元,受到村民的广泛欢迎;针对龙海村资金短缺,群众文化娱乐所需的硬件设备无法得到满足的现状,他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项目资金30万余元,对村原有的广场进行了升级改造,修建了舞台、路灯、凉亭、排水渠等基础设施,安装了大喇叭、音响、调音台等设备,实施了广场绿化工程,进一步优化了村级文化广场周边环境。 

2018年5月,根据驻村工作相关需要,李宏宇被调整到德新乡石门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尽管岗位、职责、所处环境发生了变化,但他工作的热情没有改变。在德新乡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期间,他主动协助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做好脱贫攻坚材料的整理、修改、撰写工作,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熟悉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只为尽快适应新岗位,尽快进入新角色。在石门村,他还积极参与到爱心便利店的建设运营、村屯亮化等项目建设当中,改善了石门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宏宇同志在担任驻村干部期间,于2016年被评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创先争优表彰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于2018年被评为二〇一七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第一期脱贫攻坚流动红旗“优秀驻村干部”称号;于2019年分别获得“龙井好人”脱贫攻坚标兵、“延边好人”脱贫攻坚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