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群
2019-09-21 14:22:44

张立群,男,汉族,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永吉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始终坚持直接面对服务于水产养殖户,26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基层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和技术示范。始终坚持学习技术理论知识并合理的运用并推广到养殖户中。把自己的青春和爱无私的奉献给了全县水产事业。始终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认真学习实时先进的科学养鱼知识的同时获得了丰硕的技术成果:  

1993年~2016年作为永吉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骨干除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外还较好的完成水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水产养殖用药技术指导、水产技术推广公共培训教育等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技术推广工作第一线,在永吉县水产养殖方式、养殖技术、养殖模式、养殖新品种推广上取得了巨大突破。90年代初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产量,身为技术员经常骑车下乡,和工人吃住在池塘边,一同摸爬滚打。实现了从亩产不足100公斤到亩产吨鱼高产高效技术跨越。在养殖模式上实现从传统单一品种饲养到到综合高产、高效饲养的转变。为优化永吉县渔业养殖品种结构,促进永吉县渔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每年鱼病高发季节,他都要随时携带显微镜等鱼病检测工具下乡、屯,主动到养殖户家中、池塘边为养殖户进行鱼体、水体的检验检测。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信赖和一致的好评,在养殖户心中有着较高的地位和信誉。吉林、桦甸、磐石、双阳区等周边县市区的养殖户也慕名前来业务咨询及诊治鱼病。  

2013年作为主要完成人及我县该项目负责人完成的《水产健康养殖技术项目》,获得吉林省水产技术推广一等奖;《匙吻鲟池塘养殖技术研究》被评为2014年吉林市科学技术成果,并获得2015年吉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稻田综合种养技术》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成果三等奖。2017年,《稻渔种养增收工程》荣获吉林省政府颁发的“吉林省水产技术推广一等奖”、《池塘养殖观赏鱼示范》荣获吉林省政府颁发的“吉林省水产技术推广三等奖”。  

2016年,荣获吉林市总工会颁发的“吉林市五一劳动奖章”“知识型职工标兵”称号;2016年,荣获吉林省工会颁发的“吉林省自学成才者”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吉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吉林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