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健
2019-09-21 13:52:01

陈永健,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现任白山市九三学社副主任委员,白山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1996年7月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现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放射医学专业,本科,学士学位。毕业至今在白山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工作。 

他遵纪守法,团结同志,热爱本职工作。2001年因表现优秀,被医院派出到吉林大学附属中日联谊医院进修学习介入放射学。于2002年在白山地区率先开展介入诊疗技术,是白山地区介入放射学奠基人和学科带头人。至今共完成各类介入诊疗手术3000余例,共填补白山地区技术空白28项,吉林省介入诊疗技术空白2项,从医23年以来无任何医疗差错发生。2008年3月开始,担任放射科副主任职务,主要分管介入诊疗工作,带领医院介入诊疗团队,紧跟国际、国内介入放射学发展方向,不断提高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使白山地区介入诊疗技术水平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近年来,在吉林省率先开展前列腺良性增生的介入治疗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多次应邀到吉林大学及多个地市区进行学术讲座和手术演示。2017年末,完成吉林省首例经PTCD途径DSA导引下球囊胆总管取石术,填补吉林省技术空白,为解决高危复杂胆总管结石致梗阻性黄疸合并重症胆系感染患者开辟了崭新的介入微创治疗模式。2018年随着医院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的更新换代,开始开展外周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血管腔内介入治疗,该技术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血管性疾病微创治疗的前沿领域,从而使白山市此类病人不必再转院到省级甚至北京的医院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0年,参加第七批吉林省援助四川黑水县医疗队,得到受援单位领导和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被黑水县政府授予“终身荣誉市民”称号。2013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援建黑水县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2018年,在中国首届医师节被白山市卫计委授予“白山市优秀医师”称号。 

现任吉林省医学会介入放射学分会常委,吉林省抗癌协会微创治疗分会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科研创新,近年来共发表国家级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地市级科研项目《肝血管瘤的介入治疗》,并获得2010年白山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十大科技成果奖。2012年主持完成《阴式彩色多普勒超声评价TUAE治疗子宫腺肌病疗效的研究》,并获得白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作为负责人主持吉林省卫计委科技能力提升计划中适宜推广项目《介入诊疗技术在急性大出血多学科协作(MDT)抢救中的应用》、《DSA导引下肢静脉曲张泡沫硬化剂闭合术》两项省厅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推广工作,已获得项目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