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岩
2019-09-21 09:52:31

沈岩,男,汉族,1982年7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副科长、湾龙镇五奎顶子村第一书记。  

该同志在第一书记岗位上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坚守工作一线,为群众谋福利,为百姓办好事,扎实工作,履职尽责,树立了一名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光辉形象。  

该同志到村工作第一件事,就是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没日没夜地逐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全村基本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在全面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地分析了五奎顶子村的未来发展方向,查找影响和制约村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发展切入点,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了五奎顶子村发展规划。  

为了解决扶贫产业项目收益不高的问题,该同志多次与上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研讨和考察,并与市扶贫办、市扶贫智囊团进行研究论证,确定发展思路。经过多方奔走,2018年末,以委托经营的方式与一个经营香菇多年的企业进行合作,收益得到大幅提高。针对去年粮食普遍减产情况,该同志通过个人关系协调到500只芦花鸡雏,免费发放给贫困户,每户可增收2000余元。创新开发了公益性岗位,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聘用到村公益岗位,按月发放工资,每人年增加收入达5000余元。  

工作中,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针对全村贫困户多为因病致贫,该同志多方奔走,通过个人关系协调到价值2万多元的药品,免费发放给村民。贫困户任兰凤房子出现裂缝,及时联系镇政府相关站所,第一时间进行了修缮;贫困户孙桂芳意外摔伤,主动联系包保单位,一同到医院送去了慰问金;年老体弱的党员周学恒家中改造集中供水时留下的工程垃圾无人清理,组织村干部进行了清理,本人还自掏腰包为其购买电动理发器。卢德新一家靠种植木耳增加经济收入,当得知临近春节还有二百斤没卖,立即到土特产市场帮助推销木耳,一次性帮忙卖了120斤,并且成交价格高于市场价近千元。老卢拿到钱后高兴的说:“明年啥也不干,还继续种植木耳”。还有的贫困户在住院出院后因超期限不能正常享受报销、因缺资金想贷款、不会办理房照手续、低保户家中无玉米仓等等,只要是百姓提出的任何困难他都认真对待,真心帮助解决,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