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红
2019-09-21 13:21:56

贾玉红,女,汉族,今年62岁,中共党员,长白山池北区第一小学退休教师,现为池北区白河社区关工委驻会委员。 

贾玉红同志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投入到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来,勤于学习,乐于奉献,默默无闻地为关心教育下一代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2012年从长白山池北一小学退休退休以后,她没有像大多数退休人们一样,去旅游观光,享受生活,而是全身心投入到了社区公益活动中来。她总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深知自己的责任,社区需要我,我就要冲锋在前,与老姐妹们一起参加活动,我非常快乐。” 

做为一名文艺骨干,她成了社区文艺活动的顶梁柱,每年的各类文艺演出都会看到她的身影,编节目、选曲子、教队员,她总是忙得热火朝天,忙并快乐着。 

2017年的夏天到长白山池西区去慰问演出,她不顾自己的旅途劳累,下车后就帮助大家准备,精心演好每一个节目,深得参演演员们的尊重。2018年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诗歌朗诵》,在这次活动中,她取得第一的好成绩,高兴的说:“我自豪啊!” 

社区大讲堂的讲坛上贾老师也是当仁不让,利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百姓传播传统文化知识。2019年5月,她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好家风伴我成长》参加了由长白山管委会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和妇联举办的“携手新时代 共树好家风”展演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社区居民们有了什么家庭矛盾或邻里纠纷也总是会求助贾老师,人们总是高兴地说:“只要有贾老师在,就没有化解不了的困难。” 

虽然从教师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孩子们的健康一直是贾老师的牵挂。她说:“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成千上万个孩子就是民族的希望。”退休七年来,关工委工作成了她每天的重头戏。社区的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是她关注的重点,每年的春秋两季开学和儿童节,她都会买上礼物去看他们。 

在社区,贾玉红老师就像春天的雨露一样,润物细无声地温暖着人们,而她却常常谦虚地说:“退休以后谈不上‘老有所为’,只是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参加社区的工作。我的信念是:发挥正能量,做自己喜欢的事,做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充实,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