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艳荣
2019-09-21 13:19:56

蒋艳荣,女,满族,1965年11月29日出生,现任职于东辽县水利局水库移民服务中心职位主任。 

1995年蒋艳荣同志调入白泉水库指挥部以来,便与水库移民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刻苦攻坚。面对上世纪建成的5座水库遗留的搬迁资料缺失问题,她走遍全县13个乡镇,203个自然村,为5281人建立了移民档案,使他们享受到了国家对移民的关怀。 

为了妥善安置移民生产生活,蒋艳荣同志多方协调,筹资金、跑项目,截止目前共争取项目116个,筹集资金9032万余元,受益人口3万余人,正是由于她对工程一丝不苟的态度和造福百姓的信念,才使移民项目质量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蒋艳荣同志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当地的群众,白泉水库一期移民王杰这样评价她,“蒋主任可是我们的贴心人,是党的好干部,要是没有她,我们的日子可真不知道该怎么过,太感谢了。”简单的话语凝聚了感恩之情,这正是她的那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座右铭得到的最好的回报。她优良的工作作风不但赢得了人民群众和单位同事的赞许,更是得到了政府的多项表彰。2015年吉林省新闻联播、2016年东辽县电视台个人专题报道,2015年5月份中国日报网纷纷发表刊登她的事迹。面对众多的荣誉,蒋艳荣同志从不自满,用她自己的话说:“苦点累点忙点没啥,我有幸为东辽县移民做点事儿,感到很幸福。”正是这样一个如此朴实、勤恳的同志,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蒋艳荣同志带领同事每周多次往返贫困户家中,实地研究具体脱贫计划。经市场调查,确定投资30万元,修建760平米羊舍引进520头小尾寒羊,以此作为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跳板,鼓励当地村民踊跃投入到自身建设当中来,以满足“造血”功能的需要。另外根据贫困户居住环境需要,为6户贫困村民新建彩钢房310平米,拆除危房6处,搭建配套设施10余处。2017年春耕之前又聘请农业专家送科技知识入户,帮助村民改进原有落后的种植技术,提高产量,增加收入,妥善解决村民关心的生产话题。蒋艳荣同志善于作为,敢于担当,使最初的36户99人,减少到6户13人。预计2019年全部脱贫,早日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