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宏
2019-09-21 13:15:53

康宏,女,汉族,1967年3月,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主席。 

2015年被任命为朝阳区妇联主席,当时朝阳区妇联班子没有配齐,两名工作人员年龄偏大,康宏积极调动老同志的工作热情,带领部门同志加班加点,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朝阳区“最美家庭”的表彰活动,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表彰的“最美家庭”代表的事迹让广大干部和群众深受教育,由于突出的事迹朝阳区妇联推选的家庭最终还获得了全国“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的称号。在工作中,她虚心向老同志、上级部门请教,学习妇联业务知识,掌握工作方向,为各级妇联干部树立了榜样。 

她积极组织妇联干部开展“中国梦·巾帼情”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承担引领妇女姐妹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召开了朝阳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按照妇联改革方案的要求,选举产生了妇联执委以及新一届的妇联班子,配齐配强了区、街(镇)、社区(村)的兼职副主席和执委等,为妇联增添了新的血液;指导非公企业成立了多家妇联组织,夯实了基层妇联组织,妇联组织成立以后在企业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开展了素质提升、维权以及创业创新等活动,让女职工们真正有了“娘家”;为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水平,壮大了草编实训基地,设计和制作的草编作品曾在长春市草编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建立了朝阳区网姐实训基地、家庭教育培训基地和各类“创悦空间”11处,开展了草编、烘焙、家政以及传统手工艺品的培训;为了促进家庭和谐以及维护女性的合法权益,康宏细致研究家事调节工作,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家事调解中心,吸纳了优秀律师以及心理咨询师,帮助有困难的妇女解决家事纠纷,自成立以来,解决案件83件,为社会的稳定做出了贡献。 

多年来,康宏带领朝阳区妇联获得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吉林省家庭教育先进单位、吉林省妇联工作优胜奖,她个人还获得了吉林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