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明
2019-09-21 13:59:45

王玉明,女,汉族,196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毓文中学中学高级教师。  

1987年7月王玉明老师踏上了教育这片热土,32年来她一直敬业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共24年,亲自送走清华北大学子33人,资助贫困学子25人。特别是她的教学魅力,感染着每个学生,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他的课堂永远是一道风景,学生不仅领略到了知识的芬芳,而且学生更坚定了自己学习的信念,同时唤醒了学生心底对未来的渴望,快速地形成了独特的学习能力。学生说她是“传奇”,因为她信念如铁,行动如一,勤勉好学,师德高尚,是学生们心灵的引路人!她修复了若干个强迫症和自闭症,她无怨无悔,情系学生,默默操守,坚信一个事实,“不是梅花没有泪,只是冰雪还未寒透梅花蕊”!正式这种韧劲儿,使她的教学成绩斐然。  

2003年她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一个是学校最好的班,另一个是普通版,最好的班4个上清华北大,普通版81人全班进本科。2004年担任小小班班主任,共8人,4个上清华北大,2个人大,2个南开大学。2005年担任小小班班主任,共18人,10人上清华北大;2006年担任小小班班主任共20人,8名清华北大; 2007年担任小小班班主任共20人,7名清华北大;2015年又担任了两个班合班的班主任工作,这两个班都是学校最差的班级,由于学校盖楼影响了招生,校长说这是毓文中学有史以来招来的最差最特殊的班级,说它特殊云集了初中各校的打手及不学习者,说它差源于初中受处分的18人。一段时间内她的嗓子已说不出话,当晨霞初醒的时候,校园里已有了她的身影,当晚霞落幕的时候,她依然还在,许多人都劝她别带了,她那种不畏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让她毅然决然地走下去,她把这两个班合称为“知己班”。班级的信念是:“多一份坚持多一份收获”,班级的口号是:“以做会一道题为快乐,以多做一道题为快乐”。前者是写给基础好一点的同学,后者是写给基础差的同学,最后高考平均分高于前一届也高于后一届。其中陈品均同学以624分的成绩考到全校第三名.2018年他所带的普通班又全班进本科。做到了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曾做了一项家长反馈的调查,王玉明老师以满分的成绩交上了一份美丽的答卷。  

这就是一个师者无言的行为,更是一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楷模。特别她那忘我的精神,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她对学生的引领和教育,就是一座朴实而耀眼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