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平
2019-09-21 13:14:38

李春平,女,汉,1971年2月出生,东辽县建安中学语文教师,班主任、政教主任。 

1993年23岁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6年个年头了,她视事业如生命,视学生如爱子,始终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知行合一”的执着敬业奉献情怀作为教育者的终生信条。26年如一日,用严谨和耐心串起九千多个日日夜夜,把满腔的热忱蕴含在无边的责任使命当中。2007年8月在右臂骨折后打上石膏未住院请假便投入到新接的差班工作中;2009年患上较严重的腰椎间盘脱出症不住院不请假跪在凳子上坚持给毕业班学生上课至今;2010年40岁高龄怀孕仍坚守在毕业班这一战场上直至放寒假,并于剖宫产后二个半月提前结束产假回到九年级这一战场,并且也从未因为孩子体弱多病经常住院、腿也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痛苦不堪而请过一天假、耽误学生一节课;2012年接了一个全校最乱的班,用爱心和执着全力以赴将其转变为全校最好的班;2013年由于特殊原因接任了两个班的班主任和四个班的语文课工作,一周近30节课,没有任何停歇时间直到第二年中考,烙下了严重的咽炎,中考取得圆满成功给建安的父老乡亲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4年开始除了担任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及两个班级的语文课还接受了全校的政教管理及全校学生安全和三类儿童关爱工作,创设了建安中学部委制管理新模式,学生管理得到教育局及社会的高度认可;2019年6月患乳腺管肿瘤,为了即将中考的学生和全校学生管理,手术后出院当天忍着刀口的疼痛回到课堂、回到学生管理的工作岗位,前后只用一周时间。多年来以高度敬业奉献情怀和用一颗无怨无悔的育人之心扎根在祖国乡村教育这块热土上。     

多年付出也获得了诸多荣誉。2006年获得辽源市学校德育办公室颁发的市优秀班主任。2011年9月获得辽源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市师德模范。2011年12月讲授的《中考满分作文指导》课荣获中国教育协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评优课一等奖。2012年12月讲授的《中考高分作文指导》课获得了由全国新作文研究中心颁发的创新作文光盘课优胜奖。2012年5月撰写的《岳阳楼记》课例被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评为“希望杯”优秀课例一等奖。2014年12月荣获由中共辽源市委宣传部和辽源市文明办颁发的“辽源好人”荣誉称号。2011年编写的《如何从散文中学习写作》,《如何美化考场作文》等论文发表在吉林省语文学习报上。2018年2月撰写的论文《班主任队伍建设及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培养》获得全国基础教育课业改革试验办公室颁发的国家级论文一等奖。2019年9月获得由辽源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市级先进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