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
2019-09-21 09:26:28

刘志,男,汉族,1986年3月生,中共党员,舒兰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2016年3月10日,下派舒兰市新安乡榆树沟村驻村第一书记。  

为了让乡亲们尽快脱贫,刘志帮助村里发展集体经济,以产业带动就业,用实干创造收益。他多次与包保部门、乡党委及村班子商讨研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黑木耳种植确定为村提升贫困户收入的扶贫项目,三年来,每户贫困户每年获得收益分红500元以上。2018年,为了使贫困户增收,刘志垫付近万元,为贫困户承包10亩土地种植玉米,并联系冷冻库,将玉米进行加工、冷冻做成速冻玉米,使收益最大化,预计每棒玉米能够多增收1元。此外,刘志还一直坚持用心帮扶工作理念,为贫困户协调剪纸创收,为残疾人贫困户宣传销售手工雕刻品。  

项目发展情况 

近三年协调包保部门市安监局投入黑金木耳合作社资金八万元,保证每年每户贫困户可以收益分红资金500元。积极同村班子看展光伏项目选址、建设工作,确保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村集体经济可以稳定达到五万元。2018年多次走访,同村班子研究提升贫困户经济项目,与3家冷冻公司协调甜糯玉米回收工作,并亲力亲为带领村民种植甜糯玉米,已经垫付资金近10000元。  

看望慰问贫困老人和敬老院老人 

帮助身体四级残疾性粉碎性骨折的独居老人李桂芬到市残联协调轮椅一台;帮助贫困户王继磊提供换洗衣物若干、购买大米50斤,并将王继磊送至新安乡敬老院,解决了他的吃住问题;榆树沟村在新安乡敬老院入住的老人任殿全老人是一位剪纸能人,在吉林市第一书记代言工作中,为了突出我村特色优势,特意请任殿全老人帮助剪纸若干,自己给予老人百元酬谢。  

积极开展第一书记代言工作 

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开展第一书记代言工作,通过微信等公众平台宣传榆树沟村甜糯玉米项目以及残疾人手工雕刻品。在吉林市世纪广场销售任德利残疾人雕刻品200余只,销售额2800元。签定甜糯玉米订单1000余棒。  

扎实开展民生事业 

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六清”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了路边沟清理、村屯路修补、村文化广场绿化等工作,村屯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积极协调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为4户贫困户申请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协调配合市气象局,在村文化广场新建投资10万元的气象站一座。协调包保单位出资3000元帮助村里购买电脑。协调吉林市爱尔眼科到村为我村建档立卡贫困以及60岁以上老人义诊。近三年协调助春耕资金19600元,每年为每户贫困户送去助春耕资金200元。组织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一袋米、一桶油。在为贫困户发展制定一户一策措施上,他为安志财、安靖宇等8户贫困户购买了鸡雏85只,由贫困户个人绿色散养,年底帮助其销售,让每户贫困户可以增收500元以上。将包保单位市安监局会议室16把椅子援助到榆树沟村村部,为大家办公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2014年,荣获舒兰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舒兰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舒兰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公务员”; 2017年,荣获舒兰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