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
2019-09-21 14:55:25

李静,女,蒙古族,1978年2月,现工作于通榆县第一小学

一提起她,认识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好,说起起她的事迹,无人不佩服。  

自结婚21年以来,她与婆婆一起生活,可以说没有红过脸,没有因为因为家庭琐事去斤斤计较。不管什么时候她总能一笑而过,心里就一个想法:谁都有老的时候,估计她老了还不如婆婆呢。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她从不和婆婆去计较得失,去喋喋不休的争论所谓的对与错。亲情是难能可贵的,既然选择了爱人,就要包容他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  

李静婆婆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糖尿病,脑血栓,李静总认为婆婆不容易,总想把最好的给她。2017年婆婆由于糖尿病并发症瘫痪在床,看着她日渐消瘦,李静的心里不是滋味,每一天上班之前会走到婆婆床前笑呵呵的说:“妈今天想吃啥?下班回来买给你”。下班回家李静会把婆婆想吃的买回来,亲自喂她。记得有一天,婆婆说:想吃油茶面,还是无糖的,走了几个地方都没有。孩子上学走后,她去一中旁边的鹤利达买到了。回到家婆婆高兴的说:你是她的好儿媳啊。  

瘫痪中的婆婆就这样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纸尿裤、尿不湿她都是大量的批回家;说鸽子汤大补,她就到处买鸽子用砂锅给婆婆熬汤喝;听说乌鸡蛋对身体好,又到处买纯乌鸡蛋。一直以来婆婆的三餐她都是提前备好,吃什么补气血、吃什么补钙、吃什么对糖尿病有好处等等。她想把最好的给她,想让婆婆在生命里没有遗憾。  

婆婆的身体最近几年就更大不如从前了。白城,长春就这样来回奔波,住院期间她喂饭、陪床、端屎端尿、从没有叫过苦与累,临床的人说:你姑娘真孝敬啊。这时候婆婆很骄傲的告诉她们:这是她儿媳妇。看到婆婆满足的笑脸她知足了,这么多年以来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李静只想婆婆能安度幸福的晚年,每一次看到婆婆与病魔做斗争,都能战胜它,由衷的佩服她的勇气。  

所有美好的想法在4月22日晚戛然而止,婆婆永远的离开了她的亲人,离开了她的儿女,离开了李静。  

李静的娘家居住在农村,母亲也是糖尿病患者,她定期给母亲买药,按月买米,面,油。虽然不在他们身边尽孝,每天会打电话问问他们的情况,利用假期时间会带着孩子探望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