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
2019-09-21 13:04:35

李龙,男,满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县金斗朝鲜族满族乡中心小学校长 

身为一校之长,他从不摆架子,从小事做起,抓管理、抓学习、抓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让学习的风貌焕然一新。他乐于助人,勇于担当,始终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他专注学术研究,在省市多次发表文章;他积极响应一校一品,打造满族特色文化作品,获得国家、省市多项殊荣;他提出了“创学生开心乐园,建教师快乐家园”的办学理念,将快乐教育融入到教学过程中,逐步形成了“满绣书香育真人”的办学特色和“向上、向善”的学校精神。 

1995年7月,浑江师范毕业的他,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从教。而这一干就是24年。这24年,做过6年班主任,10年村小校长,5年业务副校长,2016年8月正式担任校长职务。行胜于言。他始终能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时时处处做到为人师表,用自己的言行引领身边的人向上、向善。无论在哪个岗位,李龙校长都是最勤勉的一个。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校,在校园内转一圈后,坐下来梳理一下当天工作思路,然后迎着初升的朝阳迎接师生入校。除了深入班级听课外,他几乎不坐在办公室。校园内、楼上楼下,走走、看看。见到垃圾,他能蹲下身段弯腰捡起,为全体师生做出了榜样。 

学校一个单亲女工于2014年和2019年先后两次大手术,李龙校长得知后,立刻给予捐助,给了孙老师亲人般的温暖和莫大的鼓励。 

2008年,学校将满族刺绣确立为校本课程。十几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产生了一定影响。获国家、省、市级奖励50余项,部分教师的作品被省博物馆、二人转博物馆收藏,培养出学生500余人。2017年,学校满族刺绣走出了国门,赴澳大利亚参加中华国际艺术节活动,为澳中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龙校长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在创建文明校园的基础上,他与班子成员一道深入挖掘学校精神,积极构建快乐教育。提出了“创学生开心乐园,建教师快乐家园”的办学目标,逐步形成了“满绣书香育真人”的办学特色。他认为,所谓“真人”,就应该是向上、向善的人;就应该是被书香浸润的人;就应该是完整的人、健全的人、快乐的,即先成人,再成才。他倡导,要将快乐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施全纳教育。正是他的坦诚热情、宽以待人,感染和引领着身边的人向上、向善。最终,才有了小学校,大格局,小金斗,大精神。 

2011—2018年,在教育重点工作目标管理中,学校连续八年获奖,其中2015年度获一等奖,2016和2018年度获教学单项和综合表彰双丰收……任校长工作三年以来,他本人连续三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