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孝芳
2019-09-21 13:44:12

董孝芳,男,汉,1940年8月10日,吉林艺术学院讲师。

1953年拜名老艺人李财为师,1955年7月加入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董孝芳的事迹简单、朴实、感人,他助人为乐的思想观念、无私利他的精神风貌令人敬佩。  

1963年他和高春艳表演的《送年画》获四平电台和省电台优秀演唱奖。1964年《送年画》参加了吉林省第一届二人转例会,荣获表演一等奖。1975年和董玮演出《情深如海》获吉林省表演一等奖。1976年和郑亚文表演《两路分兵》获吉林省表演一等奖,并被定为推广剧目。每一次作品的展示,都让他在不断的求索中进步,他说把好的作品带给大家是他为之努力的目标,这么多年,他是这么做的,也是这么坚持的。  

1978年和陈树新演出《三接丈母娘》获吉林省表演一等奖,并多次在省电台播放。1979年和陈树新演出《田嫂抓猪》获吉林省表演一等奖。1980年和白净演出《倒牵牛》获吉林省表演一等奖。1984年他表演的男单出头《南郭学艺》获吉林省、东北三省表演一等奖、获国家二等奖。  

2018年3月,吉林省梨树县授于董孝芳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由中共梨树县委、梨树县人民政府颁发。2018年3月26日特聘董孝芳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传承人。  

这些优异成绩的背后,展现的是他对家乡、对二人转事业的热爱。每一次获奖后,他都没有骄傲,而是在不断的进步中发现自身的不足,每一次的成长让他在二人转的事业上更进一步。他将为二人转事业而奋斗下去,努力把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带给大家。